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緊急狀況求救!Apple iOS 11 測試版中加入「SOS」快速鍵功能

2017/08/19 09: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Apple 即將在新的 iOS 11 系統強化安個人安全。根據外媒《MacRumors》的報導,在 iOS 11 測試版中發現 Apple 默默地加入「緊急 SOS」喚醒功能,只要使用者在鎖機狀況下快速連按電源鍵五下,就可以喚出緊急醫療卡以及緊急 SOS 滑動條,顯示於在關機滑動條下方。

快速連按五下即可啟用緊急 SOS 與緊急醫療卡滑動條。(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要注意的是,連按五下喚醒了緊急功能之後,如果按下「取消鍵」,系統將會暫時禁用 Touch ID,必須透過輸入密碼才能解鎖。

這個在緊急時刻使用的便利功能,可以確保 iPhone 的重要資料不會在當事人被歹徒綁架時,透過使用指紋解鎖被竊取。

iOS 11 允許用戶自行設定緊急聯絡人。(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緊急 SOS 功能在所有運行 iOS 11 的 iPhone 上都可以使用,除了禁用 Touch ID 之外,當緊急 SOS 功能被啟用後,iPhone 將發送緊急訊息給指定的聯絡人,標示原用戶已受到危險,以便緊急聯絡人可以即時通知相關單位。此外,先前也傳出 Apple 正在測試 iPhone 緊急回報功能,能讓手機默默的與警方單位聯繫,自動錄下周遭的影像與聲音並傳給警方。

iOS 11 目前只提供開發人員與參與公開測試版的用戶使用。依照往例,Apple 將在秋季發表會結束後同步發佈正式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OS 11 向開發者推 Beta 6 更新!三款 App 隱藏神秘彩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