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戰蘋果 Vision Pro!虛擬頭盔大廠 Meta、HTC 都有新招

2024/03/19 15: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於二月開賣首款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開啟虛擬頭盔的軍備競賽!業界領頭羊 Meta 近期傳出,正在籌備一款比現有 Quest 3 更平價的新機型,至於 HTC 則打出業界最大方的分潤比例,要積極拉攏開發者。

有網友在 X 平台釋出疑似 Meta 的官方簡報,透露即將發表「Meta Quest 3S」頭盔,定位將是介於 Quest 3、Quest 2 兩代產品之間,外型上較顯著的差異是在鏡頭感應器的部分,從 Quest 3 的三條橫槓,變成兩邊各三顆圓點。

從流出的簡報也能證實,Quest 3S 解析度將會略低於 Quest 3,落在 1832x1020、20ppd,是與 Quest 2 同級,並也提供 128GB、256GB 儲存空間。根據先前外媒爆料指出,Quest 3S 有望採用與 Quest 3 相同的 Snapdragon XR2 Gen 3 晶片,帶來比 Quest 2 更流暢的體驗,主要是在畫質上相對犧牲一些。

日前 Meta 就曾向外媒《The Verge》證實,今年會推出一款代號為「Ventura」的評價頭盔,目標是在 VR 的消費市場提供最吸引力的價格,這款產品有望是本次流出的 Quest 3S。

至於 HTC 則是著手於調整內容收益分潤率政策,宣布從 4 月 1 日起,所有上架至旗下 XR 應用商店、VIVEPORT 的 VR 內容,開發者將能獲得一次性購買遊戲和應用內容 90% 的收益,代表平台只從中收取 10%。比起其他平台慣例收取 30% 或更高的抽成,低上不少。

HTC 表示,此舉是為了促進 XR 生態發展,讓開發者能在 VIVEPORT 平台獲得更高比例的收益,有助推動整個產業的發展和創新。

《你可能還想看》

想發揮 Vision Pro 最大潛能連 Canon 都喊難!沒有一台相機能辦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