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ri 可以多有智慧?iOS 11 新增 5 大功能將讓 iPhone 更無敵!

2017/07/25 10: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iOS11系統為Siri加入許多新功能,升級進化後的Siri更具智慧與人性化。(圖翻攝自NewMobileLife)

目前無論是 iOS 的 Siri 還是 Android 的 Google Assistant,真正能做的的事情都還有限,不過 Apple 已經積極地替 Siri 聲控功能升級,在新版 iOS 11系統以及 MacOS High Sierra 都將大大的提高 Siri 的「智慧」,並讓 Siri 變得更人性化。

想要擁有鋼鐵人電影中的賈維斯超級助理嗎?未來 Apple 的 Siri 有可能能辦到!(圖片來源/Engadget)

何況 Apple 近幾年來花大錢投資人工智慧工作室,都有不錯的進展,外界相信新一代的 Siri 肯定會有飛躍的成長。以下幾個重點是 Sir結合人工智慧技術發展的軸線,在即將到來的秋天,Apple 推送全新大改版的 iOS 11系統,升級強化版的 Siri,擁有更多元化的應用功能,將讓 iPhone 更加無敵強大。

(圖翻攝自9to5mac)

全新介面以及更人性化的聲音

在操控部分,現有的版本裡,呼喚 Siri 除了「Hey Siri 」外,就是需要長按 Touch ID。市場傳言 Apple 將發表的新機 iPhone 8 很能使用嵌入式 Touch ID,讓整支 iPhone 正面變得很整潔乾淨,此外也有另一派說法認為,Apple 可能直接拿嵌入式 Touch ID 作為預設Siri 操控的喚醒鍵,或者推出讓用戶自訂Siri的快捷選項也有可能。

在iOS系統的Siri 除了更新UI界面外,結合先進的機器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作為個人聲控語音助理的 Siri,不但變得更聰明,更懂用戶的想法與使用習慣,且更具人性化與個人化

像是在聲音回饋方面將會有很大的進化,例如越來越貼近真實人聲、更加自然清晰以及更多的表達方式。此外,也將能解讀用戶對於人稱的用法,而不需要一直 Siri 來 Siri 去,直接使用「你、我、他」也能讓 Siri 正確辨別用戶是在指誰。

(圖翻攝自9to5mac)

Type to Siri 打字Siri也能通

在iOS 11新版系統,升級後的Siri ,將能允許用戶可以利用文字輸入來對 Siri 下指令,這樣可以避免 Siri 在人多吵雜的地方,無法聽到用戶的聲音而導致錯誤命令的窘境。

Siri 直接翻譯

在iOS 11 新版系統中,Siri將具備支援語音翻譯功能,除了英文,並且支援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以及中文等多種語言,以後出國旅遊,Siri就是最佳幫手。要體驗這項功能,手上 iPhone 硬體規格必須能支援 iOS11 升級

(圖翻攝自GadgetHacks)

Siri 直接幫你分析音樂

Apple推出首款內建Siri功能的智慧喇叭HomePad,除了播放高音質的音樂之外,還可以透過 Siri 和HomePad對話,像是幫你想聽到的音樂找出來、辨識你現正聽的音樂是哪位歌手唱的等等;將不需要再透過第三方 App 如「Shazam」等,直接就可連結用戶的 Apple Music 帳戶,播放你所喜愛的音樂清單,甚至還能貼心地幫你準備相似曲風的播放清單。

除了執行用戶的命令外還可以提供建議

過去跟 Siri 下指令時,Siri 向來只會依用戶的需求來回應,但在iOS11的Siri將具備未人工智慧的學習機制,可以進一步預測用戶的需求,並還會提供建議。例如用戶想要向家人發送訊息,Siri 就會將推薦的家人清單給列出來,如果用戶選了父親發送訊息,Siri 就會詢問是否也要發送一份副本給母親。

此外,好比說像是當你確認約會時間或在旅遊網站上預定了航班,Siri 還會詢問你是否要將這些行程加入行事曆。

【你可能還想看】
 Siri 跟 Siri 可互相對話?蘋果人工智慧技術傳有重大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