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掉一設定就能戒手機成癮!日本藝術家實測:真的變無聊了

2024/03/19 12: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每天回到家滑滑手機好幾個小時就蒸發了!沈迷於手機相信是不少現代人都有的通病,想要改掉這個壞習慣、降低使用時數該怎麼做呢?近期一位日本藝術家分享一妙招,只要把手機更改螢幕顏色,就能讓手機一瞬間變得很無聊。

日本藝術家市原えつこ 於 X 分享,因為想要減少手機使用時間,於是嘗試將 iPhone 螢幕全部改為黑白畫面,實測之後發現滑手機真的「變無聊」,可以有效降低使用時間。該則貼文引起超過 120 萬人觀看。更有不少網友親自測試後也驚呼「真的有效」、「很有趣!相片、相機也都會變成黑白的」。

市原えつこ分享,靈感是來自於一名朋友分享,智慧手機會持續刺激我們的大腦產生大量的多巴胺,導致出現上癮,一旦把螢幕畫面改為黑白,就能減少視覺上的刺激,使社群媒體看起來相對乏味。

若讀者想要試試看的話,可在 iPhone 手機的「設定」-「輔助使用」-「顯示與文字大小」-「顏色濾鏡」內選擇「灰階」。Android 手機可以直接開啟「就寢模式」或是在「設定」-「協助工具」-「色彩和動態」-開啟「色彩校正」功能並選擇「灰階」。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新廣告喊128GB儲存容量很夠用 網吐槽蘋果:智商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