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金剛神機 Nokia 3310 的前輩也要復活了?HMD官方暗示5月新機將登場

2024/03/19 12:43 文/記者劉惠琴

HMD Global 在MWC 2024行動通訊大會上,預告五月將推出一款Nokia 功能手機新作。(圖翻攝GSMArena)

問世至今已有25年的 Nokia 3210 功能手機,傳出以經典外型打造的「復刻版」準備要再度重出江湖了!

擁 Nokia 手機品牌授權生產銷售的芬蘭 HMD Global,於今年二月舉辦的 MWC 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向外界率先預告會在五月推出一款沿用經典設計的 Nokia 新機,為保有神秘感,官方當時發布經模糊處理的機身圖片,僅透露新機外觀將採直立式造型,擁有高飽和度的黃色背蓋與單顆相機的配置。

至於復刻版新機會是歷代 Nokia 眾多功能手機之中的哪一款,引發外界諸多揣測與網友們的預測,包括 Nokia 3310 5G版、Nokia 3210、 Nokia 8110 香蕉機5G版等,都是被點名的熱門候選機型。

HMD Global 於昨(3/18)在X社群平台Po文慶賀Nokia 3210 經典功能機的生日,並預告五月新機準備登場。(圖翻攝Nokiamob)

據外媒 Nokiamob 最新報導指出,預計五月登場的復刻版 Nokia 功能新手機,推測為「Nokia 3210」的可能性最大。主要是 HMD Global 官方 X(原推特)社群平台,於昨(3/18)Po文以一句「An Icon returns in May」(經典標誌於五月回歸)並標註「Nokiaphones」關鍵字,同時釋出一張寫有「It's my Birthday」、黃色背蓋手機與紅色氣球的慶賀圖片。

由於 Nokia 3210 是在1999年3月18日推出,從 HMD Global 官方的 Po文與慶賀圖片來看,外媒依此推估認為,官方慶賀該款手機問世25週年的到來的同時,也頗有暗示著該款經典手機將重新「復活」登場的弦外之音。

作為參考,被封為「金剛神機」的 Nokia 3310 是在2000年10月31日發表,擁有堅固耐用超耐摔的機身,受到許多老諾粉們的懷念。HMD Global 在2017年、2018年先後推出復刻經典神機的 Nokia 3310 2G版、3G版與4G版,維持保有數字按鍵設計與內建貪食蛇遊戲的特色,儘管手機功能陽春,在上市之後都掀起一波波熱烈的討論話題並帶動銷量成績。

Nokia 3210 於1999年推出上市,是全球第一款沒有外置天線設計的手機,手機前後都可支援換上不同顏色的外殼。(圖翻攝維基百科)

被視為是地表最強「金剛神機」Nokia 3310 前輩的 Nokia 3210,儘管名氣沒有晚一年推出的 Nokia 3310那樣響亮,但同樣保有耐用的機身特色,是全球首款沒有外置天線設計的手機,也是Nokia歷代經典手機的代表作之一。

據調查數據顯示,Nokia 3210上市以來創下的全球總銷量累計超過1.61 億支的紀錄、位居全球史上最熱銷手機的第七名,比Nokia 3310 累計的1.26 億支銷量(全球排名第十九名)還要高出一截。

今年適逢Nokia 3210 手機問世的25週年,HMD Global 準備在五月發表的新機,屆時會不會如外媒所預測為Nokia 3210 的「復刻版」,尚有待官方揭曉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真是神機!上市23年的Nokia 3210被沖上岸 實證海水泡不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