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大品牌筆電測試,僅有 Macbook 續航力「名副其實」!

2017/04/03 10:28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對於筆記型電腦用戶來說,與輕巧方便攜帶同等重要的,肯定就是電池的高續航力,藉此確保能在移動終能隨時使用筆電工作。不過最新一項測試報告指出,除了 Macbook 之外,包含 HP、Asus、Acer、Lenovo 等筆電的官方續航力數據,都與實際測試表現有極大落差!

該測試報告由英國消費者評測機構「Which?」所進行,在測試中選用了 Apple、Acer、Asus、Dell、HP、Lenovo、Toshiba 等 7 個品牌共 67 台筆電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僅有 Apple 的品牌筆電 Macbook,有達到所宣稱的續航力表現。

除了 Apple 以外,其他筆電的實際測試續航力(紅色部分)都低於官方宣稱數據(黑色部分),而 Asus 則是 Apple 以外續航力次高的筆電品牌(圖/Which?)

該測是藉由連接 Wi-fi 的筆電瀏覽網頁,以及透過播放電影這兩種方式,一直測試到筆電電力耗盡為止,並且會進行 3 次循環測試,確保結果可靠。其中該報告指出,13 吋的 Macbook Pro 甚至達到了 12 個小時的續航紀錄。

至於其他品牌的電腦,都可以明顯看到實際測試續航力,都遠低於官方所宣稱的續航力表現。其中該報告指出,欺騙狀況最嚴重的是聯想(Lenovo)的 Yoga 510 機型,宣稱擁有 5 小時續航力,但實際測試僅有 2 小時 7 分鐘的續航力。

【延伸閱讀】
 Macbook 螢幕脫膜免費維修,Apple 悄悄延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