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Pro 續航力為什麼爛?Apple 承認:原因出在 Safari

2017/01/11 11:04 文/記者劉季清

睽違多年,Apple 終於在去年 10 月份推出全新的 MacBook Pro,獲得的評價相當不一,有些人對其讚譽有佳,有些人則認為 MacBook Pro 移除了不少連接埠,使用上相當不便。去年 12 月,美國權威評測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在測試過新款 Macbook Pro 後,指出該電腦續航力表現太差,因此不推薦購買。Apple 今天表示,其實是因為《消費者報告》在測試時,啟用了一項隱藏的 Safari 設定,才導致電持續航測試結果不準確。

(彭博社)

《消費者報告》去年 12 月針對三款不同款式的 Macbook Pro 進行測試,包括 13 吋(含 Touch Bar )、15 吋(含 Touch Bar )以及 13 吋沒有 Touch Bar 的款式。結果顯示,三款 MacBook Pro 電池表現相當不一致,搭載 Touch Bar 的 13 吋機種在一項測試中,電池續航力為 16 小時,但在另一項測試中電池續航力僅維持 3.75 小時。而未搭載 Touch Bar 的 13 吋機種,在兩項不同的測試中,電池續航力分別為 19.5 以及 4.5 小時。15 吋機種在兩項測試內續航力則為 18.5 小時以及 8 小時。

《消費者報告》指出,筆電的電池續航力在不同的測試當中本來就會有誤差,但誤差應該要小於 5%,MacBook Pro 已經遠遠超出這個範圍,顯示該筆電的電池續航力表現相當不正常,因此無法達到《消費者報告》的推薦標準。

(美聯社)

這項報告引起了 Apple 的抗議與關注,當時 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 Phil Schiller 在個人 Twitter 上發文指出,「目前我們正在與《消費者報告》合作,因為該機構測出來的結過與 Apple 在實驗室內測出的結果不同。」

雙方合作後的檢測結果如何?外媒 AppleInsider 報導,Apple 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已經利用耶誕假期的時間與《消費者報告》攜手合作針對 Macbook Pro 電池續航力測試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消費者報告》在測試 MacBook Pro 的時候啟動了 Safari 瀏覽器內的一個隱藏設定,導致瀏覽器的快取被關閉並影響到電池續航表現。

(彭博社)

Apple 表示,上述的設定並不是一般消費者會使用的,也無法反映真實的使用情況。Apple 指出,後來當《消費者報告》重新以「正常設定」來測試 MacBook Pro 之後,電池續航力已經回復到原本應有的表現。Apple 也已經針對上述漏洞釋出 macOS 10.12.3 beta 版的更新,未來將很快釋出正式版更新給所有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