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超糗!中媒也不挺、新一代旗艦機 P50 只支援 4G 網路

2021/07/30 13: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50 (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華為稍早舉辦發表會,正式公布其新一代的旗艦手機 P50 系列。不過,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指出,因美國對華為祭出 4 輪制裁,讓 P50 系列雖然搭載 5G 晶片,但只能支援 4G 網路,逼得余承東也只能蒼白回應「以4G 搭配 Wi-Fi 6,在多數場景仍會有很好的體驗」。

據了解,P50 儘管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888,以及華為自家的 Kirin 9000 兩款支援 5G 的處理器,亦是華為首度在旗艦手機使用高通處理器,但因美國技術禁令,除了無法正常地使用 5G modem,相關晶片也出現了供應不足的問題。不過,余承東並未說明背後的技術細節。有中國網友便懷疑,P50 實際上並沒有 5G modem,並非如余承東所言有搭載 5G 晶片。

另外,因應舊有的禁令影響 Google 針對華為 Android 系統的支援度,至今華為手機仍無法內建一般的 Google 服務,華為也在 P50 上搭載了自家的鴻蒙系統。

不過,儘管有中媒將華為 P50 的登場形容為「心酸和悲壯」,也有其他中媒認為,現在中國市場已有 7 成手機支援 5G,就連千元人民幣不到的機種也可支援,定價 4,488 人民幣、約合台幣 2 萬起的 P50 只支援 4G,相比之下實在「太不香了」。

隨著美國的制裁,消息也傳出 P50 的硬體零件也大規模轉用中國國產產品,包括相機鏡頭改用聯創、螢幕來自京東方等。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