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2021/07/26 10: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以「開房間」邀請制,於今年初爆紅的語音社交平台 Clubhouse App,隨著Android版本上架後,於日前宣布全面改為開放制,讓所有人都能直接註冊使用,一改過往需要邀請制代碼的方式。未料,近日爆料傳出Clubhouse被駭客不當入侵從資料庫取得高達38億組的電話號碼外洩流出,被放在暗網論壇上出售,引發外界對Clubhouse衍生的資安風險高度關注。

據印媒Indiatimes最新報導指出,網路安全專家Marc Ruef近日於他個人推特上傳一張擷取自暗網的網頁截圖,揭露駭客從Clubhouse 資料庫所取得共計有多達38億組的電話號碼,名單上並含有尚未註冊用戶的電話號碼,計畫於九月出售給最高價的買家。據悉,駭客聲稱取得的38億組電話名單外洩,與 Clubhouse 先前採用的邀請制有所關連。由於收到邀請代碼加入註冊成為 Clubhouse 會員的同時,也必須同意是否要同步上傳手機通訊錄的聯絡人清單資料,以讓用戶知道身邊有哪些已有使用,並向未註冊使用的朋友發送邀請訊息。因此,資料庫中也存有多筆未曾註冊用戶的電話號碼。

網路安全專家Marc Ruef近日於他個人推特上傳一張擷取自暗網的網頁截圖,揭露駭客從Clubhouse 資料庫所取得共計有多達38億組的電話號碼,正被放在暗網論壇上出售。(圖翻攝Marc Ruef個人推特)

在今年四月時,外媒曾報導約有130萬用戶個人資料數據庫,被放在駭客論壇上公開下載,該消息曝光後,Clubhouse CEO Paul Davison 以「不實報導」駁斥回應,並強調用戶個人資料沒有被外洩。時隔三個月後,近日再度傳出資料庫中有38億組電話號碼被駭客放在暗網兜售。截至目前為止,Clubhouse官方尚未針對這起外洩事件作出最新的回應聲明。

你可能也想看

有 1000 萬人在等!Clubhouse 宣布即日起「全面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