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街拍首選!富士、理光共 3 款全新隨身相機台灣開賣

2024/04/08 14: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富士官網)

想追求比手機更好的畫質?近期台灣市場迎來兩款全新的隨身相機,包含富士 X100VI 以及理光 GRIII/GRIIIx HDF 均從本月起陸續開賣,是喜歡街拍、隨手記錄生活的首選機型。

繼二月底在日本發表後,富士終於在 4 月 2 日在台開賣 X100VI 相機,建議售價是 51,800 元。有 APS-C 片幅的全新背照式 4,020 萬畫素感光元件,搭配新加入的 6 階、5 軸的光學防震系統,使 X100VI 在街拍記錄的穩定性更優異。

然而,X100VI 經典的外型以及自家的色彩科學,早在登台之前水貨就已經有瞞天喊價的情況,平輸版本在知名電商曾喊出超過 10 萬元的價格,據瞭解,若不想被黃牛賺一筆,想要等待原價的台灣公司貨,消費者需要耐心等上幾個月的時間。

(圖/翻攝理光官網)

至於理光也已經宣佈,將在 4 月 10 日起於官網開放 GRIII HDF、GRIIIx HDF 兩款新機的限定預購,售價分別為 32,900/33,900 元,到貨時間則為 4 月下旬與 5 月上旬,將依照訂單順序出貨。

所謂的 HDF 版本規格依舊,同樣採用 2420 萬畫素的 APS-C 感光元件,並且分為較為廣角的 GR III,採用 28mm f/2.8 鏡頭,至於 GR IIIx 則為 40mm f/2.8 鏡頭。最大不同是把原本的 ND 濾鏡改為全新的「高光擴散濾鏡」(Highlight Diffusion Filter),當拍攝如街燈、檯燈、招牌等光源時,能帶來效仿底片的柔和且朦朧的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隨身相機熱潮再起!傳 Sony、徠卡搶攻新一代高階類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