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進攻摺疊 iPad!彭博點名一項技術門檻是上市關鍵

2024/04/08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各界角逐摺疊螢幕裝置市場,蘋果也積極投入研發,傳聞有在規劃摺疊 iPhone、iPad 以及 MacBook 等產品。根據《彭博社》最新報導,蘋果摺疊 iPad 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如何克服螢幕摺痕,將是產品能否順利上市的關鍵。

據傳,「螢幕摺痕」是蘋果最想克服的關鍵挑戰。《彭博社》指出,蘋果尚未找到一種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技術未能克服,最終蘋果恐將砍掉摺疊 iPad 的規劃。消息也強調,蘋果並不急著推出摺疊產品,一切仍處於早期研發階段。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則指出,蘋果現在唯一有明確開發時程的摺疊產品,是展開後有 20.3 吋螢幕的摺疊 MacBook 筆電,預計要到 2027 年才會投入量產。在此之前,摺疊 iPhone、iPad 的上市機率均不高。

自 2019 年三星推出首款摺疊手機以來,螢幕技術已經逐年進化,部分機款的摺痕要在特定角度才容易察覺,消費者對於摺疊手機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然而,不可否認的是,摺疊手機確實相較於一般智慧手機有更高的損壞率、維修成本,也是令人卻步的主要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這一天畫起來!傳蘋果 4 大新品發表日期確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