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相機的頂尖對決!面對 Galaxy S7 Edge、LG G5、Xperia XZ 能否勝出?

2016/10/08 17:58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六回合:海灘上景觀餐廳

隨著陽光西下,對於環境色溫的掌握更加要求,在這次測試中可以看到各家手機對影像的色彩偏好。其中 iPhone 7 的自然色彩,讓他與 Galaxy S7 Edge 同樣以 8.0 分並列第一。

但 Galaxy S7 Edge 所呈現出的是相當不同的效果,在色彩飽和度、影像銳利度上,都是 5 款手機中最高的。儘管可以讓影像效果強烈,卻不一定是多數人喜歡的拍攝效果。

LG G5 的白平衡則是有些失準,因此以 6.0 分的成績排在 iPhone 6s 的 7.0 分之後。至於 Xperia XZ 則是在曝光上含蓄了一些,因此整體影像稍微偏暗。

海灘上景觀餐廳(圖/Phone Arena)

LG G5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七回合:美食拍攝

拍攝食物是不少用戶都有過的拍攝情境,在這個場景中 Xperia XZ 的照片特別被注意到,因為照片中的披薩有些過亮、色彩太艷麗的問題,有些偏離披薩真實的模樣。因此 Xperia XZ 以 7.0 分的成績,與 iPhone 6s 並列第二。

這可能是因為 Sony 手機的智慧場景偵測,導致 Xperia XZ 自動調整相機參數的結果。這次測試中照片最自然的是由 LG G5 所拍下,因此也讓它獲得 7.5 的高分。

而 Galaxy S7 Edge 則是明顯過亮,iPhone 7 則是在紅色部分偏暗,因此都已 6.5 分的成績排在後頭。

美食拍攝(圖/Phone Arena)

iPhone 6s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八回合:夜間人像拍攝

在最能挑戰手機拍攝能力的夜間拍攝環境中,意外地讓 iPhone 6s 脫穎而出。藉由最自然的拍攝表現,讓 iPhone 6s 拍攝的照片中前景與背景都能清晰顯示,獲得 8.0 分的高評價。

由於是自動模式,因此是否使用閃光燈是交由手機自行判斷,除了 iPhone 6s,Galaxy S7 Edge 和 Xperia XZ 也選擇不使用閃光燈拍攝,因此都獲得了 7.5 分的評價。

至於選擇開啟補光燈的 iPhone 7 和 LG G5 自然就表現不好,iPhone 7 僅獲得 5.0 分的評價,LG G5 更因為誇張的補光燈效果,僅獲得 4.0 分的評價。

夜間人像拍攝(圖/Phone Arena)

iPhone 6s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九回合:夜間博物館

分布不平均的人工光源,是夜間拍攝常會遇見的狀況。而再一次的 iPhone 6s 以優異的拍攝效果,獲得 8.0 的成績技壓其他新旗艦手機。關鍵在於 iPhone 6s 拍攝了最接近正確的顏色,連 iPhone 7 都輸了一些。

因此 iPhone 7 和 Galaxy S7 Edge 同樣以 7.5 分的成績排名第二,而 LG G5 和 Xperia XZ 都有白平衡失準的問題,分別獲得了 6.5 分和 6.0 分的評價。

夜間博物館(圖/Phone Arena)

(圖/Phone Arena)

綜合評比:iPhone 7 勝出

在多個測試中,iPhone 7 都能以中規中矩的表現通過測試,因此《Phone Arena》認為這在系列測試中,iPhone 7 無疑是綜合評比最佳的機種。比較意外的是 iPhone 6s,在不少情況下成為拍攝最好的手機,因此僅次於 iPhone 7 名列第二。

Galaxy S7 Edge 排名第三,這款手機擁有極佳的細節捕捉能力與影像清晰度,但是在色彩和曝光的自動選擇上,卻有一些難以掌控的狀況。LG G5 的評分雖然和 Galaxy S7 Edge 相同,但 LG G5 卻能拍下更自然的照片。

排名最後的是 Xperia XZ,2300 萬畫素相機在細節的掌握度依舊不如其他 4 款手機,儘管拍攝的效果仍屬優秀,但相對於 iPhone 7、Galaxy S7 Edge、LG G5 甚至是 iPhone 6s,這款手機的拍攝能力似乎仍有一些差距。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Plus 景深效果真的狂?對決單眼相機結果...最強手機對決!iPhone 7 與 Galaxy S7 Edge 相機實測!手機拍照誰最強!6 大旗艦機東京實拍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