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相機的頂尖對決!面對 Galaxy S7 Edge、LG G5、Xperia XZ 能否勝出?

2016/10/08 17:58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二回合:小黃花

Galaxy S7 Edge 或許擁有不錯的相機,但這並非意味著它的相機就是完美的。在這個測試色彩準度的小黃花拍攝中,Galaxy S7 Edge 就因為色溫偏冷,導致最後以 5.0 分的成績敬陪末座。

這次拍攝中 iPhone6s 藉由與 iPhone 7 難分軒輊的拍攝效果,獲得 8.0 分並列第一。至於 LG G5、Xperia XZ 則分別以 7.0、6.5 的成績排行之後。

小黃花(圖/Phone Arena)

LG G5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三回合:森林小橋

這個常見的戶外場景,考驗著手機相機對背景細節的掌握能力。在這裡 LG G5 無疑是表現最好的。8.5 分的成績來自於完整的細節與清晰的曝光,同時噪點的狀況也控制得很好,更重要的就是 LG G5 在這張照片中,保留了影像該有的自然色彩。

排名第二的是 Galaxy S7 Edge,除了同樣保有自然色調外,清晰度也相當不錯,因此獲得 7.5 分。iPhone 7 與 iPhone 6s 的拍攝表現則是差不多,不過在對比上拉得更重了一些,兩款手機都獲得了 6.5 分的評價,與 Xperia XZ 相同,但 Xperia XZ 過曝的狀況似乎有點明顯。

森林小橋(圖/Phone Arena)

Galaxy S7 Edge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四回合:室內拍攝

場景來到了《Phone Arena》的辦公室,由於擁有多種人工色彩的擺設,很適合做為手機拍攝能力的測試環境。這次 5 款手機都拍攝下了極為優異的照片,其中 Galaxy S7 Edge 照片的亮度最高,但仍不影響照片的高品質。

在這個測試中,Galaxy S7 Edge 和 LG G5 都獲得了 7.5 的分數並列第一,至於 iPhone 7 和 iPhone 6s 稍差一些的 7.0 分,和 Xperia XZ 一起排在後面。但 Xperia XZ 儘管採用了 2300 萬畫素,在照片細節的部分卻明顯不如另外 4 款手機,因此在將照片放大顯示後缺點就會相當明顯。

室內拍攝(圖/Phone Arena)

LG G5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五回合:午後雕像

在這個場景中,可以看到手機拍攝在動態範圍上的表現,藉由高反差的場景,來看手機在這個場景是否能兼顧亮部與暗部的表現。在這個測試中,LG G5 拍攝下了最清晰的照片,但由於天空的部分失去了應有的藍色,只能以 8.0 分的成績和 iPhone 7 並列第一。

可以看到在雕像臉部部分,LG G5 對暗部的處理明顯優於其他 4 款手機。而 iPhone 7 在色彩平衡上則更為出色。至於 Xperia XZ 則是沒有發揮高畫素相機的實力,在色彩和清晰度上都不夠優秀,與 iPhone 6s 同樣獲得 7.0 分。

至於 Galaxy S7 Edge 則是在這個場景中,太過誇飾地調暗了雕像臉部的亮度,導致雕像的畫面相當不清晰,因此僅獲得 5.0 分的成績排名最後。

午後雕像(圖/Phone Arena)
 

【下一頁】
進入夜拍測試,實力差異更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