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 MacBook 筆電將搭載觸控螢幕?62頁文件揭秘蘋果新專利

2024/03/24 11: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蘋果旗下的MacBook筆電系列,一直以來都沒有推出具備觸控螢幕的機款。然而,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近日公開的清單顯示,蘋果已於日前取得獲得一項觸控螢幕顯示器的新專利技術,將可用於未來新款的 MacBook 筆電裝置上。

據外媒Patently Apple 報導指出,該專利文件除了提到筆電機殼外部與後蓋採用觸控玻璃基板相關電子零件的結構之外,還提到藉由顯示器與整合(on-cell)觸控感應系統的搭配下,可提供具備觸控感測功能。除可搭配傳統鍵盤之外,並可支援虛擬觸控鍵盤的操控。

該項專利技術文件共有62頁,出自蘋果資深產品設計高級工程師Michael Leclerc 等人所研發,於去年9月提交,在今年3月21日取得美國商標和專利局的批准。

蘋果取得觸控螢幕新專利是與MacBook筆電有關。(圖翻攝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

雖然專利技術取得不見得很快就會具體地商業化。然而,有鑑於過往十多年來,蘋果對於在Mac電腦支援觸控功能始終抱持著反對的態度。庫克曾在2012年批評微軟把觸控平板與筆電結合為一體,等同是做出既是烤麵包機也是冰箱的「四不像」產品。

隨著蘋果取得新型觸控螢幕顯示技術的專利文件曝光,外媒依此推估認為,蘋果很有可能是為了因應未來市場考量,有意把觸控螢幕功能率先導入在自家的MacBook Pro 筆電系列上,正進行相關技術的開發。

附帶一提的是,《彭博社》今年初曾爆料稱,蘋果有意計畫替 MacBook 引入觸控螢幕,預計在 2025 年就會登場,還會轉而改用 OLED 材質取代現有的 LCD,屆時用戶或許將能更方便與動態島互動。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首款觸控MacBook要來了!推出時間點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