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戰 PK】手機拍照誰最強!6 大旗艦機東京實拍對決(內有大量實拍測試)

2016/05/14 08:52 文/記者陳宜豐

2016 年旗艦手機全到齊!到底哪隻拍照性能最威!!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發表後,2016 年上半年的旗艦手機均已出爐,包括 Samsung Galaxy S7LG G5HTC 10Huawei P9、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以及在去年發表的蘋果 iPhone 6s Plus,雖然設計概念不同,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說自己拍照很強!而記者也趁著到日本東京 Sony 總部採訪的空檔,集結了這 6 大旗艦機進行拍照 PK!來看哪支手機是真正的拍照王者!

首先先來看看這幾支手機的相機規格表:

手機

感光元件

鏡頭焦距

光圈

Apple iPhone 6s Plus

1200 萬畫素

等效 28mm

f/2.2

Huawei P9

1200 萬畫素

等效 27mm

f/2.2

HTC 10

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等效 23mm

f/1.8

LG G5

1600 萬畫素/800 萬畫素

等效 30mm/11mm

f/1.8/f/2.4

Samsung Galaxy S7 Edge

1200 萬畫素

等效 27mm

f/1.7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2300 萬畫素

等效 24mm

f/2.0

記者與測試 Xperia X Performance 相機相同,分為幾個主要拍攝情境來進行 PK 比較:

日間風景

日間風景(拍攝機種: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先來看各家風景的白天實拍照 PK,記者在同一地點拍攝天氣晴朗時的東京街景,來看各家手機的色彩表現與低感光度的細節表現能力。在這 6 支手機裡面,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Samsung Galaxy S7、LG G5 (普通鏡頭)這三支手機在藍色的表現相近,都採用亮度較高的測光模式進行拍攝。而 Apple iPhone 6s Plus、LG G5(廣角鏡頭)、Huawei P9 的測光結果會較暗一點,容易讓天空看起來較暗或是比較沈重,而剩下的 HTC 10 則是天空拍出的彩度不高,藍色並沒有太亮眼的呈現!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日間風景】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日間風景篇】

放大檢視!

中央放大(拍攝機種: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接著把畫面中央放大,來看遠處富士山景的描寫能力,在這部分表現上,則是擁有 2300 萬畫素感光元件的 Xperia X Performance 奪冠,接下來則是均採用 1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的 HTC 10 與 Samsung  Galaxy S7 Edge,在這部分透過大單元尺寸感光元件的設計,仍可呈現富士山部分的稜線細節,而 Huawei P9 則是可以看出,由 Leica 調校的光學鏡頭可以拍出細節,但是感光元件卻無法辨識的狀況,讓細節成像略遜於去年 9 月推出的 Apple iPhone 6s Plus,而這部分墊底的則是令人意外的 LG G5,雖然拍照功能不錯,顏色表現也 OK,但是細節部分就不如其他競爭者了。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中央裁切】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中央裁切】

下頁:還有城市街景與逆光拍攝的實際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