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與 iOS 誰更優秀?消費者必看 5 大特色對決!

2016/07/30 16:45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Now 可以快速提供大量相關資訊(圖/Google)

Siri 對決 Google Now

由於機器對語音辨識能力的提升,以及人工智慧的發展,讓 Google Now 和 Siri 這類語音助理更容易被消費者使用,但由於兩者側重的服務內容不同,也成為 Android 平台和 iOS 系統的各自特色。

簡單來說,Google Now 重視的是可以在網路上迅速找到用戶所要的資訊,Siri 則主要是提供用戶最需要的答案。因此 Google Now 可能會提供相對豐富的內容,以便提供用戶所需的資訊。

另一方面,Siri 的表現更像是一個私人助理,能夠提供更人性化的對話方式。藉由與系統的深度整合,Siri 和 Google Now 都能做為簡單的語音控制台,藉由語音指令調整手機裝置的設定。

Android N 系統對安全性部份有大幅提升(圖/Twitter)

Android N 對決 iOS 10

而兩個系統逐漸發展成熟,可以從最新的 Android N 和 iOS 10 上觀察出來。儘管兩者都還處於測試階段,但都能發現到兩者在功能上的重大創新沒有很多。

其中 Android N 的重大升級集中在安全性上面,同時也提升了多工視窗的應用能力,當然還有 DayDream 這個試圖發展起來的 VR 平台。與 iOS 10 類似,Android N 自然也有在效能上做出提升。

Android N 所推出的 Allo 通訊應用,預期可以帶來更有趣的對話方式(圖/Google)

不過在 Android N 上推出的 Allo 和 Duo 這兩款應用、也就是 Google 作為對抗 iMessage 與 FaceTime 的應用,可望是讓 Android N 系統更加有趣的關鍵,預期這將帶來一些新的溝通樂趣。

因此在 Android N 和 iOS 10 兩個新系統上的主要差異,恐怕還是在對 VR 虛擬裝置的支援上,Android N 藉由 DayDream 平台可望獲得比 iOS 更優秀的能力。至於其他在穩定性、安全性上,扣除掉部分廠商的技術問題,兩個系統的差異其實已經不大。但對於消費者而言,只要是習慣了特定系統的操作方式,恐怕都很難跳槽到另一個平台上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0 新功能曝光!iPad Pro 也能用 3D Touch?Antutu 分析全球最熱門 Android 手機是它! 原來是誤會?Android 裝置 85% 超高故障率有玄機!

【下一篇】
 LINE 危機來了?Google 要推 Android 版的「iMess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