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90% Android 用戶都躲不掉?新種病毒潛伏 Google Play!

2016/06/24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一個新種病毒 Godless 將會影響 Android 5.1 以前的舊版系統裝置(圖/splitshire)

儘管 Google 試圖讓新款 Android 系統更快普及到所有裝置上,但全球仍有超過 90% 的 Android 裝置運行 Android 5.1 以前的舊版本系統,這勢必會造成系統漏洞無法修復的安全性問題。而現在這個問題在新手機病毒「Godless」的肆虐下被高度重視,原因在於這個病毒可能會潛伏在 Google Play 的正版應用中、並針對舊版 Android 系統下手!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趨勢科技最近公布了一個新種的 Android 病毒「Godless」,會針對 Android 5.1 以前的系統進行攻擊,一旦 Android 系統中毒就會被竊取 Root 權限,並且在沒有獲得用戶授權的情況下安裝間諜程式。

這個病毒目前在印度的災情最為嚴重(圖/趨勢科技)

Godless 病毒更大的問題在於,他會潛伏在多種 App 中,從手電筒、Wi-Fi 工具、甚至是遊戲內。更糟糕的是他可以複製至正版軟體的開發者憑證,因此即便原本安裝正版的 App,在升級時也有可能意外感染到病毒。

這個病毒透過一個名為「android-rooting-tools」的開源工具獲得 Root 權限,感染後除了可以竊取手機資料,同時也有遠端控制裝置的能力。病毒會等到用戶關閉螢幕時,開始竊取 Root 權限的過程,讓用戶無法察覺。一旦成功竊取權限,會在系統底層加入一個 AES 加密的檔案「_image」,該檔案無法被輕易移除。

目前這個病毒在南亞的災情最為慘重,主要集中在印度、印尼和泰國地區,但鄰近台灣的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也有災情傳出。由於該漏洞會針對舊版 Android 系統下手,除了確保不要從來源不明的地方安裝 App 外,盡可能使用獲得系統升級、安全修正的 Android 裝置才是上上策。

你可能還想看... 比 iPhone 還不安全?BlackBerry 手機遭警方破解已有 6 年!為了安全,Windows 用戶請移除這個 Apple 軟體!Apple 又爆安全漏洞!這次是 1200 款中國 App?

【下一篇】
 別上當!「Google 檢測手機內有病毒」詐騙大量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