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無法支援 VR 裝置? Oculus:除非 Apple 有夠好的產品!

2016/03/04 14:34 文/記者譚偉晟

Oculus Rift 發明者 Palmer Luckey 表示,Mac 電腦的規格仍不足與驅動 VR 虛擬實境裝置(圖/彭博社)

包含電腦業者、智慧型手機廠商、以及各大科技公司,今年都準備好要迎接 VR 虛擬實境的爆發。其中作為業界指標性公司的 Oculus,對整個產業的觀察更有舉足輕重的意義。現在 Oculus Rift 發明者 Palmer Luckey,回應為何 VR 虛擬實境的裝置無法在 Mac 電腦運行時,表示 Oculus 願意讓虛擬實境裝置支援 Mac 電腦,只要 Apple 能推出「夠好的產品」。

這則發言是 Palmer Luckey 針對 Apple 目前沒有推出支援 VR 虛擬實境的電腦,導致 Oculus Rift 還無法搭配 Mac 電腦使用的發言。根據《Venturebeat》的報導,Palmer 指出 VR 虛擬實境所著重的顯示卡配備,並不是 Mac 電腦設計時關心的要點,導致多數虛擬實境裝置無法在 Mac 電腦運行。

由於 Mac 電腦缺乏對 VR 虛擬實境的設計考量,因此顯示效能上無法達到最低要求(圖/美聯社)

不過 Palmer 表示,他有興趣讓 Oculus Rift 支援 Mac 電腦運作,前提是 Apple 要推出至少有最低系統規格需求的 Mac 電腦。這意味著 Mac 目前無法參與 VR 虛擬實境市場的龐大商機,這個市場預計到 2020 年估值上看 300 億美元。

Palmer 提到,最低系統規格的需求,當中的關鍵就是要可以運行 VR 虛擬實境裝置軟體,此外 90fps 到 125fps 的影像更新率需求,也是 VR 虛擬實境裝置可以順暢運行的重點之一。

Oculus Rift 發明者 Palmer Luckey 提到,目前 Apple 沒有一款裝置可以運行 Oculus Rift 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圖/PhotoPin)

他提到,儘管消費者花費 6000 美元購買 Mac Pro,但由於這台主機所內建的 AMD FirePro D700 顯示卡,遠不及虛擬實境運行的系統需求,因此沒辦法讓 Oculus Rift 這款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運作。儘管他們也很希望可以支援 Mac 電腦,但現在看起來 Apple 沒有一項產品有這個能力。至於在 Windows 陣營,只要花費 1000 美元左右就可以找到支援 VR 虛擬實境的裝置。

Apple 並沒有對這個狀況做出回應,可以發現在今年 Android 手機開始主打 VR 虛擬實境應用時,iPhone 依舊是靜悄悄的沒有動作。至於 Apple 神秘的「百人部隊」是否會打造出 VR 虛擬實境的產品,現階段也無法得知。

你可能還想看... 真是 HTC 救星! Vive 開賣 10 分鐘 預購數破 1.5 萬!HTC M10 快來了! 「驚艷相機」之外 還有更出眾特色? Oculus Rift 發明者:我們還無法與 Sony 競爭虛擬實境!

【下一篇】
 「VR 虛擬實境」是什麼? 3 件你該知道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