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culus Rift 發明者:我們還無法與 Sony 競爭虛擬實境!

2016/01/09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Oculus Rift 已經開啟預購了,這款被認為足以改變消費者對 VR 虛擬實境看法的產品,從 2013 年起就受到許多人的關注,包含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不過 Oculus Rift 發明者 Palmer Luckey 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 Oculus 的虛擬實境產品,「還不足以與 Sony 競爭」!

◎看更多:Oculus Rift 台灣也能送貨! 不過售價要 2 萬多元 

Sony PlayStation VR 被 Oculus 發明者認為是極具競爭力的產品(圖/法新社)

Palmer Luckey 在接受《The Verge》專訪時提到,他不認為 Oculus Rift 頭戴式虛擬裝置會有許多人購買。由於 Oculus Rift 需要搭配高規格的電腦,才能有效發揮虛擬實境的獨特效果,多數用戶可能會更偏好 Sony 所推出的 PlayStation VR 虛擬實境裝置。

Oculus Rift 從 2013 年展出後,今年正式開放消費者預購(圖/美聯社)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家中有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的消費者,恐怕比家中有高階電腦主機的消費者還來的更多。同時用戶若已經有選購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一定會更偏好選購 PlayStation VR,而不是 Oculus Rift。

Palmer Luckey 認為,會選擇 Oculus Rift 的消費者,是因為他們希望獲得高品質的虛擬實境體驗,並且覺得它確實值得,但這絕對不是一個大眾市場。透過 Oculus 與 Sony、HTC 等虛擬實境公司的良性競爭,可望讓虛擬實境的消費市場擴大,同時吸引更多開發者加入,創造出更高品的虛擬實境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Zuckeburg 眼中的未來近了!Oculus Rift 預購倒數為了更符合人體工學? Oculus Touch 將延後推出!近似卻又如此不同!Oculus Rift 虛擬眼鏡實機體驗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