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重災區?iOS、Mac OS X 漏洞比 Adobe Flash 還多!

2016/01/05 15:26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安不安全,大家應該最先想到的,應該會是蘋果(Apple Inc.)的 iOS、OS 系統。蘋果獨特、封閉的生態系統,讓人總覺得其作業系統安全無虞。不過最新出爐的報告,可能會翻轉你既有的觀念。國外研究調查機構 CVE Details 出具報告指出,2015 年安全性漏洞最多的軟體名單中,蘋果 Mac OS X、iOS 竟然高掛冠亞軍,緊接在後的則是為多人詬病的 Adobe Flash。

說到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安不安全,大家應該最先想到的應該會是蘋果的 iOS、OS 系統。(圖片來源/彭博)

國外科技媒體 VentureBeat 報導,CVE Details 公布 2015 年安全漏洞排行榜,Mac OS X 漏洞多達 384 個,iOS 漏洞為 375 個,「勇奪」第一與第二。第三名則是常常因安全漏洞而招致撻伐的 Adobe Flash,而且其漏洞才 134 個,遠遠低於蘋果的系統。

你可能會想看... 顛覆印象 新研究發現 Android 比 iOS 更安全!

日前,行動應用安全供應商 Checkmarx 和 AppSec Labs 進行的測試也顯示,iOS 平台的 App 潛在漏洞比 Android 平台更高,約有 40% 的 App 是的安全性介於「高危險」,甚至「極危險」等級。

CVE Details 公布 2015 年安全漏洞排行榜,Mac OS X 漏洞多達 384 個(圖片來源/路透社)

不過,從 CVE Detail 的報告中,可以看到各版本的 Windows 也占據了多項排名。若綜觀前 50 名會發現,安全漏洞上榜最多的包括三大品牌─微軟、Adobe 以及蘋果。

不過有媒體認為,CVE 這份排行榜沒有辦法充分證明蘋果的 Mac OS X 以及 iOS 就是最不安全的兩個平台。因為 CVE 僅列出漏洞數量,並沒有特別詳述每個安全漏洞的嚴重程度。在安全漏洞充斥的環境下,建議使用者還是乖乖地定期更新作業系統、瀏覽器,才能確保裝置的安全。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