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百人神秘部隊? Apple 秘密打造全新產品!

2016/01/30 10:36 文/記者譚偉晟

下一個科技浪潮將會是 VR 虛擬實境裝置?作為全球數一數二的科技公司,Apple 就算嘴巴上不說,低頭卻正低調埋頭研究!消息指出 Apple 目前有個神祕的百人團隊,正在專門研究 VR 虛擬實境、以及 AR 擴增實境領域。

【看更多】不只是信仰? 一窺果粉離不開 iPhone 的 8 個理由!

Apple 傳出有近百人的團隊,秘密研發 VR 和 AR 技術領域(圖/路透社)

根據《Financial Times》的報導,這個百人團隊中,不乏從 Microsoft HoloLens 擴增實境部門和 Lytro 光場相機廠商找來的關鍵成員,此外 Apple 才剛剛收購了 AR 擴增實境公司 Flyby Media,包含先前收購的 Metatio、FaceShift、PrimeSense 等公司,Apple 在 VR 與 AR 技術上的人才已經準備妥當。

Apple 其實一直有在 VR 虛擬實境上研發(圖/法新社)

其中 Flyby Media 所專精的 AR 擴增實境技術,先前與 Google 開發團隊曾有密切合作。此外 Apple 更延攬了 VR 虛擬實境知名專家 Doug Bowman,這讓 Apple 有足夠的準備可以面對 Facebook、Google、Microsoft、Samsung 等對手在 VR 與 AR 領域的競爭。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先前曾表示,VR 虛擬實境是個酷炫、有吸引力的應用。Apple 在 Steve Jobs 領導時,也曾有個一小型團隊試圖打造原型機種,都可以說明 Apple 一直有在 VR 虛擬實境默默耕耘。

目前還無法確認 Apple 會應用 VR 虛擬實境技術的形式為何(圖/路透社)

目前還不清楚 Apple 的 VR 虛擬實境產品推出計劃,也還不確定其產品定位。不過傳出 Apple 可能會將 VR 或 AR 技術應用在車用系統上,來提升 Apple Car 的產品吸引力。

你可能還想看... 雙 2K 獨立顯示螢幕! 3Glasses 新款 VR 頭盔在台亮相VR 有多夯?就連 Google 也要推出自家產品了!2016 CES觀察:死活賭一把的拚勁?VR 將成為科技廠商救命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