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手機可能變難買!《路透》:晶片短缺現象衝擊手機產業

2021/03/16 14:3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據《路透》消息,全球晶片缺貨浪潮即將影響整個 2021 年,除了先前爆出的汽車產業,也包括一般晶圓代工廠供應排序較前面的智慧型手機。

自去年(2021)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以來,全球對於電子產品的需求急劇上升,而晶片廠商也因製程問題產生差異,導致半導體產業出現嚴重缺貨問題。《路透》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處理器短缺已達到歷年最高,除了高通(Qualcomm)最新旗艦 Snapdragon 888 外,連中低階手機所用的處理器也有缺貨現象。

(圖片來源/彭博)

手機廠商面臨元件短缺的問題,也不得不削減手機出貨量,而據《路透》的說法,高通為了提高利潤,已將電源管理晶片優先供應給搭載 Snapdragon 888 的機型,而這也間接減少了低階處理器產品的供應。

2020 年歷經疫情與顯卡挖礦風潮,市場普遍缺乏處理器與顯示卡,導致其價格不斷飆升,雖手機產業還未出現類似情形,但《路透》指出手機元件的價格也在緩慢上漲,例如位於瑞士的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所生產的微控單元晶片,成本就從原本的 2 美元上漲至 14 美元,價格達七倍之多。

雖然目前各廠商沒有放慢新機發佈速度,如三星(Samsung)即將在 3 月 17 日 Galaxy Awesome Unpacked 活動發佈新品、Google 也預計在五月推出 Pixel 5a,但《路透》警告智慧型手機短缺的情況,將在 2021 年中後變的更為明顯。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高通!分析師:蘋果自研 5G 晶片最快 2023 年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