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爆料人:高通旗艦 S888 陷缺貨危機!S870 將成上半年 Android 主要高階處理器

2021/02/22 15: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知名的微博爆料人「數碼閒聊站」稍早指出,受限疫情、三星晶圓產能吃緊等因素,高通今年度的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88 將面臨一定程度的缺貨挑戰。

消息也指出,隨著 Snapdragon 888 供應狀況不理想,高通今年 1 月出乎預料推出的 7 奈米製程處理器「Snapdragon 870」,可能會成為今年上半年許多高階 Android 手機的處理器首選。

預估,相比目前仍只有小米11、三星 Galaxy S21 系列、vivo X60 Pro+ 等少量機型採用 Snapdragon 888,「數碼閒聊站」指出在 2021 年上半,Android 陣營將會推出多達數十款搭載 Snapdragon 870 的手機,其中不乏將原本的旗艦機型版本細分,分為 Snapdragon 888 版,以及 Snapdragon 870 版。

這也意味著用戶在今年度,可能會有定價相對較低,但效能與能耗都有一定表現的高階新機可以入手。

規格上,Snapdragon 870 採用台積電第二代的 7 奈米製程,硬體架構上則相當於是 2020 年頂規處理器 Snapdragon 865+ 的升頻版,並同樣採用外掛形式,相容 X55 5G modem。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