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競爭太激烈?高通頂規 S888 機型下殺台幣 1.2 萬

2021/02/26 11: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高通在去年 12 月推出新一代的頂規處理器 Snapdragon 888,作為 2021 年 Android 旗艦手機的標配,主打三星的 5 奈米製程,CPU 與 GPU 表現相比前代 Snapdragon 865,分別提升 25% 及 35%,並首度整合 X60 5G modem。

不過,或許因 Android 手機市場競爭加劇,分屬 OPPO 及小米體系的 Realme 及 Redmi,稍早分別推出搭載 Snapdragon 888 的機型,但售價卻下殺至人民幣 2,999 元及 2,799 元,換算下來僅約台幣 1.2 萬起跳,十足平價。

兩款新品的其他規格,亦延續中國品牌高 CP 值特色,具備 120Hz 影格率螢幕、4,500mAh 大電量。用戶也可選擇高通另外推出、相當於前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65 的升頻版「Snapdragon 870」版本,售價亦可再折至台幣 8,600 元上下,已是傳統中低階手機的定價區間。

該現象也意味著,隨著智慧手機市場變得相當成熟,最頂規的效能效能已不容易作為高定價的保證。且即便 2020 年起,各家手機才陸續導入全新的 5G 規格,如蘋果的 iPhone 12,但成本已可迅速下降到能推出極平價的頂規效能手機,甚至較不少中階定位的機型都便宜。

有趣的是,蘋果近期也開始採用類似的策略,包括讓入門的 iPhone SE 搭載 A13 Bionic 處理器,與當時頂規的 iPhone 11 Pro 系列同級,但價位下殺至台幣 1.4 萬。

台灣手機在今年 1 月的銷售市況亦部份反應了前述狀況,除蘋果 iPhone 獨佔前六名、前 20 名搶下多達 9 席,銷售榜上定價破萬的 Android 手機亦只有 3 款,顯示 Android 手機市場的主力銷售區塊,仍為中階及入門機型,而有預算想入手高階機的用戶則會選擇蘋果,迫使廠商只能加大在 1 ~ 1.5 萬價位帶機型的投資,增加產品競爭力。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