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缺貨潮」從汽車吹到手機!高通晶片交貨延長至 210 天起跳

2021/03/01 12: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隨著 5G 時代、電動車及疫情影響,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在去年下半年陷入大缺貨及漲價,除帶動台積電股價爬升,也讓德國經濟部長 Peter Altmaier 罕見致函台灣,希望提升車用晶片產能以協助德國汽車工業出貨。

不過,因全球晶圓代工產能有限,「晶片缺貨潮」已從汽車吹向同樣高度仰賴台、韓晶片產能的手機業。中國手機大廠小米,以及 OPPO 體系下的 Redmi、realme 品牌也證實面臨大缺貨。小米中國區總裁盧偉冰更透露,今年晶片缺貨「不是缺,而是極缺」,導致小米已無法承諾自家 Redmi 手機不會缺貨。

realme 也透露,除了高通處理器,包括電源、藍牙音頻、無線電相關的功能性晶片也面臨缺貨。消息也稱,高通的晶片交期,已延至 30 周以上,長達 210 天,部份晶片如藍牙,更長達 33 週,超過 230 天。

而隨著晶片也缺貨,手機大廠也啟動「備料大戰」,包括華為、OPPO 及 vivo 加入搶貨,也增加了晶片供需不平的問題。

預估,晶片的缺貨狀況,到 2021 年底仍會持續。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