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攜手機商出重手!高階 S870 處理器「九千有找」降級打中階市場

2021/01/28 08: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高通)

高通上週繼 Snapdragon 888 頂規處理器後,意外推出一款新的「Snapdragon 870」處理晶片,作為自家高階產品的新成員之一。

規格上,Snapdragon 870(後稱 S870)也採用與去年的頂規晶片「Snapdragon 865+」相同的架構,僅將時脈提升至更高的 3.2 GHz,也需要和 S865 一樣,採用外掛的方式加入 5G 功能。

而隨著搭載 S870 的手機開始登場,高通對 S870 的規畫也開始浮現。以全球首款採用 S870 的「Motorola One 5G」來說,便只採用人民幣 1,999 元、約合台幣 8,600 元的超低定價,形同將去年的旗艦處理器升頻後,再以低價轉戰今年的中階市場,以和聯發科競爭。

這也意味著今年的中階 Android 手機,尤其在中國市場,將面臨不小的效能競爭壓力。以高通去年主力的中階 5G 處理晶片 S765G 來說,其 Geekbench 跑分便僅有 S865 的 50% 出頭,顯示高通中階的 S700 系列,和高階的 S800 系列仍有不可忽視的差距。

S870 的低價路線浮現,也給了部份因升級 5G 或其他成本考量,而沒有在去年推出 S865 頂規效能手機的廠商一些機會,如 HTC 或 Google。2021 年的中高階或「輕旗艦」定位的手機,預估也會有不少品牌選擇 Snapdragon 870,形同仍有不少今年度的手機,會繼續使用與去年頂規 S865 效能等級的處理器。

這也會讓 Android 的中階機型在效能上,能夠拉近與蘋果陣營的差距。目前最平價、僅 399 美元的 iPhone SE,便搭載了效能比 S865 略好一些的 A13 Bionic 處理器。

除了 Motorola,預估還有小米、OPPO 等品牌,會在近期推出搭載 S870 處理器的新機。此外,因頂規 Snapdragon 888 傳出能耗及溫度管控不佳的情形,若對此有疑慮,採用台積電 7 奈米製程打造的 S870,可能是效能與穩定度皆有保障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