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高通有新對手!三星傳聯手 AMD 進攻「電腦處理器」

2021/02/25 11:54 文/記者黃肇祥

三星除了知名的手機、家電以外,也有筆電產品線,不過在台灣並沒有引進。(圖/法新社)

三星已預告將與 AMD 聯手打造 Exynos 旗艦晶片,最新資訊指出,雙方的野心不止於智慧手機,準備加碼推出 PC 電腦處理器,直指高通、Intel 的戰場。

根據《ZDNet Korea》報導,三星預計在下半年發表 Exynos 2200 處理晶片,會結合 AMD 的 GPU 技術,首波應用於 Galaxy Book S 等輕薄筆電,由於基底是 Exynos,預期是使用 ARM 架構的 Windows 10 電腦,主要競爭對手將是高通 Snapdragon 8cx 平台。

消息指出,Exynos 電腦預計於 2021 年第三季登場,會在下半年 Galaxy Note 21 手機發表會後公開。稍早爆料客 Ice universe 透露,三星與 AMD 的晶片將於六月率先揭曉技術細節,但只會談到 GPU 方面的合作,實際晶片成品仍要再等等。

隨著蘋果推出自行研發的 M1 晶片後,ARM 架構筆電成為眾多品牌的下一個新目標,於 Windows 電腦陣營,目前主要依賴高通的 Snapdragon 晶片,傳統 x86 架構的 Intel 則是以「Evo 認證」作為回應,隨著三星、AMD 聯手加入,戰局將增添更多變化。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又被捨棄了?微軟傳跟進蘋果「自行研發」ARM 架構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