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月電費喊漲!專家列 10 大吃電怪獸排行榜 冬夏霸主佔據一二名

2024/03/25 14: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國內電費下月開漲,伴隨夏天到來,開冷氣、電風扇勢在必行,民眾開始憂心後續的電費帳單。為了早一步防患未然,不妨先抓出家中的耗電怪獸!怡和家電老闆強先生就盤點了 10 大家中常見最耗電的家電用品,第一名每個月就要消耗 135 度電。

強先生點名,正常家庭最好點的莫非於冷氣,平均功率達到 900 瓦,若以每天只使用 3-5 小時來換算,每月要消耗 135 度電,可說是家中排名第一的用電主力。因此如果要開一整天,電費會十分可觀。其次則是在冬天常見的電暖爐,假設每天開啟 3 小時,每月則需要消耗 63 度電,排在第二名。

家中不可忽略的還有電熱器,消耗功率達到十分可觀的 6000 瓦,然而考慮到只會在洗澡前啟動,因此平均下來約會消耗 60 度電,不過具體也會隨著家庭人數、使用長短而有所改變。其次常見的還有熱水開飲機、電冰箱等等,完整排名可參考下方:

1.冷氣:每月約135度電(啟用3-5小時)
2.電暖爐:每月約63度電(啟用3小時)
3.電熱水器:每月約60度電(僅洗澡前啟用)
4.熱水開飲機:每月約48度電(啟用2小時加熱)
5.電冰箱:每月約47度電(24小時運轉)
6.除濕機:每月約26度電(啟用3小時)
7.乾衣機:每月約12度電(啟用20-30分鐘)
8.電鍋:每月約12度電(啟用30分鐘)
9.微波爐:每月約6度電(啟用30分鐘)
10.電鍋:每月約6度電(啟用1小時)

想要節省電費,不妨購買有節能標章的產品,來替換家中的舊設備,或是選擇低耗電的替代方案,譬如說,以快煮壺取代長時間保溫的電熱水器。台電日前也分享,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都是會瞬間消耗大量電力,因此不妨安裝定時器,避免長時間保溫,如果是像電視機上盒、音響以及印表機,則可以在不使用的時候關閉電源,以免待機過程也跟著一起耗電。

《你可能還想看》

廚房懶人新寵兒 獨立美型廚餘機 解決臭味招蟲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