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功能質感家電 小宅省空間必備

2024/03/18 05:40 文/記者黃肇祥/專題報導

高房價的時代,每一坪數的使用都得斤斤計較,對於小宅族和租屋族來說,想要享受家電帶來的便利,又無奈收納空間有限,不妨考慮購入有多功能特性的產品,可以多合一功能帶來的一機多用、騰出更多空間。盤點多款結合裝飾、多合一功用的家電,感受家電帶來的便利又能保有舒適空間。

結合家具擺飾  實用又有氛圍

作為招待客人或是閒暇放鬆的客廳,若擺放過多家電容易顯得雜亂、壅擠,可以考慮結合裝飾品或家具的美型家電,不但節省空間,也能讓裝潢設計更顯質感。

結合燈具功能的Sony旗下玻璃共振揚聲器LSPX-S3,外觀就像是一根玻璃管,明亮模式下可做為燈具照亮周圍,燭光模式則能模擬蠟燭的微光營造浪漫氛圍,不只如此,LSPX-S3更是一款無線喇叭,透過先進垂直驅動技術輕觸有機玻璃末端,藉由震動帶來360°播放的美聲,讓聽覺、視覺都享有浪漫氛圍。

外觀就是一組玻璃管,LSPX-S3透過震動發出音樂,9,990元。

LSPX-S3能續航約8小時,可作為燈具提供照明功能。

也能購入兩組玻璃音效揚聲器,透過無線連線組成左右立體聲音效。

家電現在也能身兼家具,LG推出的PuriCareTM AeroFurniture新淨几不僅是一張色彩鮮豔的茶几,更結合空氣清淨機、無線充電、情境氣氛燈等一系列功能。新淨几下方設有與LG PuriCare空氣清淨機同級的360°HEPA濾網,能夠清除空氣中99.9%的細菌和小至 0.01微米的超細灰塵。更在桌面設有無線充電功能,把手機、耳機隨手丟在桌上就能立即充電,想要轉換室內氛圍,新淨几還提供8種顏色、2種亮度的燈光可供選擇。

LG PuriCare新淨几主打韓式簡約美學,除了經典的白色,還提供鮮豔明亮的紅、黃色系,15,900元。

新淨几不只適合放在客廳,放在臥室作為床邊桌也很適合。

許多人家中開始去電視化,選用投影機作為替代,大面白牆觀看電影時雖然很愉快,但平時空空的又不太好看;三星旗下的The Freestyle微型智慧投影機不只支援最大100吋的投影畫面,不想看電視、追劇的時候,還能兼具氣氛情境燈使用,內建20種情境模式,客廳牆面瞬間變成日落黃昏的美景窗戶或是璀璨星空。此外,投影機更是一款360°立體音場的藍牙喇叭,想要來點音樂或療癒的白噪音也沒問題。

第2代The Freestyle微型智慧投影機,內建YouTube、Netflix、Disney+等熱門串流平台,28,900元。

The Freestyle微型智慧投影機提供多種情境畫面,可以自由改變房間氛圍。

透過兩台The Freestyle微型智慧投影機可以啟用「智慧拼接投影」功能,投影最大160吋畫面。

清潔家電  除塵淨氣一次到位

為了保持清潔、維持良好空氣品質,除了吸塵器外,還需要空氣清淨機、循環扇甚至是暖氣、風扇,但這些通通買恐怕回家都沒有落腳處了,建議選擇有複數功能產品省下更多空間。

像是宏碁旗下的家電品牌Acerpure推出的四合一涼淨爐,結合空氣清淨、循環扇、暖氣還有夜燈等四大功能,冬天能夠提供暖氣,讓室內溫暖舒適,夏天可加速空氣循環,是一年四季都適用的家電產品。圓潤的機身加上簡潔的外觀設計,作為夜燈放在家中也不失為加分的擺設。

涼淨爐採用3合1的HEPA濾網,並搭配360°吸入設計,可以消除99.99%的病毒、細菌、PM2.5,還能濾除94%甲醛。

Acerpure 四合一涼淨爐各項功能都不馬虎,不但有多達25公尺的送風距離,還有1300W高效暖氣,8,990元。

還有LG近期發表的All-in-One Tower Combi清空塔,充分利用垂直空間,在同一組自動集塵充電座上方設有了A9X無線吸塵器,下方則留給R5T掃拖機器人,同一底座就容納兩大清掃家電,而且可以一鍵吸走、清空兩款機器內的集塵盒灰塵,不僅是節省空間,也讓清潔流程更便利。

All-in-One Tower Combi 清空塔,45,900元。

除了共用同一組集塵袋,機身也具有過濾除塵系統與 UVnano 紫外線殺菌等技術,進一步確保清潔。

蒸煮炒炸一機搞定  每日三餐輕鬆上桌

想在空間有限的小宅廚房中變出多種料理,又沒辦法放置過多烹飪器具,可以考慮近年廣受歡迎的水波爐、蒸氣烘烤爐等,一台就能取代烤箱、電鍋、烤土司機甚至電烤盤等多種家電。以夏普最新款水波爐AX-XW10T旗艦系列來說,不但一台就能實現炸、烤、蒸或炒等不同料理手法,還可支援炙燒功能,以瞬間的高溫炙燒牛排、鮭魚。

AX-XP10T水波爐透過產生大量高溫水蒸氣,達到全程零微波烹調,能夠脫油、減鹽、保留食材營養,38,900元。

透過連網功能,AX-XP10T內建361道食譜、381道自動料理,只需要準備好食材就能上菜。

Panasonic的蒸氣烘烤爐NU-SC180B則是一爐就能提供「蒸、烤、煎、炸、烘、燉」等6種料理方式,無論是要烤肉、炸物還是做麵包,都能一次搞定,直噴水蒸氣搭配360°熱風循環不但能讓食物更美味,還能減少油煙味產生。

內建6大清潔模式,NU-SC180B也能用來清潔餐具與奶瓶,12,900元。

 沒有廚房的租屋族可以考慮購入可代替爐火的電器,像是日本家電品牌正負零推出的XKH-E010多功能電烤鍋,附有深烤盤、燒烤盤、鴛鴦鍋等三種配件,可以對應不同需求更換,早上能用深烤盤煎鬆餅、煎蛋,中午透過鴛鴦鍋製作火鍋,晚上再拿出燒烤盤煎牛排飽餐一頓,一日三餐一鍋輕鬆搞定。

XKH-E010多功能電烤鍋可製作4-6個人份的料理,開派對也實用,3,990元。 

圖片提供:三星、LG、夏普,翻攝Sony、三星、夏普、Panasonic、正負零、Acerpure官網

以上價格及規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