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加價升級了?傳蘋果新 iPhone 一原因全面告別 128GB 容量

2024/03/25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近年 iPhone 最入門的型號均只提供 128GB 儲存容量,過往就被許多用戶抱怨根本不夠遠,只能多花一點錢升級 256GB,然而在今年度的 iPhone 16 系列,蘋果為了擁抱 AI,可能會全面告別 128GB。

爆料達人 Revegnus 近期引述一份韓國研調機構的調查,指出蘋果為了讓 iPhone 16 能夠本機執行 AI 功能,將必須提高設備的 RAM 以及儲存空間。消息指出,蘋果正在研究以 NAND 快閃記憶體取代 RAM 來運行 AI 技術,因此 iPhone 16 可能必須同時增加儲存空間與 RAM 容量。

所謂的 NAND 快閃記憶體在智慧手機上,就好比電腦硬碟,專門提供儲存容量。因此 Revegnus 認為,蘋果可能會在全新的 iPhone 16 系列都改用 256GB 作為起始容量,不再提供 128GB。同時,由於對於 AI 運算的增加,改為 8GB RAM 或許也是勢在必行。不過 Revegnus 也強調,目前還沒有相關證據顯示,蘋果會在 iPhone 16 全面搭載 256GB 儲存空間。

事實上,蘋果在 iPhone 15 Pro Max 就首度移除 128GB 的型號,僅提供最少 256GB,但也相對提高了入手門檻。作為對比,普遍 Android 陣營均已經是 256GB 儲存空間起跳。

《你可能還想看》

都是iPhone的錯?蘋果被控造成微軟、HTC、LG手機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