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是誤會?Android 裝置 85% 超高故障率有玄機!

2016/02/25 11:50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手機因為更高的市占率,因此故障回報狀況也較多(圖/彭博社)

一份 Android 手機有高達 85% 的故障率,讓不少手持 iPhone 的用戶心情特別好嗎?這份由《Blancco Technology Group》公布的智慧型手機故障資訊,被《androidheadlines》批評根本是刻意誤導消費者,其中的「故障狀況」更集中在消費者的錯誤期待上。

該報導指出,《Blancco Technology Group》的故障數據,僅顯示了故障裝置中,有 85% 來自於 Android 系統。這明顯是依照產品的市占率,也就是說 Samsung 27%、Lenovo 21%、Motorola 18%、小米 11%、以及 Asus 8% 的故障狀況占比,其實一定程度的反映了這些品牌產品的市占率。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提供的行動裝置故障數據,顯示 Android 裝置的故障占比較高(圖/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這也說明了未來 Samsung 的裝置會有最高的故障占比,畢竟 Samasung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有著最高的市占率。而 iOS 裝置 15% 的故障率,也相當程度反映了該系統裝置 16% 的全球市占率。

其次,在《Blancco Technology Group》的這項數據報告中,對於「故障狀況」的定義相當模糊,很多時候用戶誤以為是故障,往往只是不熟悉新功能的使用;又或者是用戶心中期待的手機表現,往往超乎手機目前所能做到的極限。

在這項故障數據中,「故障狀況」包含了相機問題、觸控螢幕問題、電池續航力問題、App 崩潰等問題。其中在亞洲地區,故障的手機有 50% 經檢測後,沒有被發現任何問題,這顯示更多的故障狀況,是來自用戶的期待落差,而非手機本身的缺陷。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死當意外頻傳? Apple 公布官方解決方法! 小心!輸入這 16 個字元 Chrome 立刻崩潰廢物女友接招!「崩潰男友」貼圖絕地大反擊

【下一篇】
 iPhone 死當有救了! 但解決方式有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