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死當有救了! iPhone 專屬 iOS 升級推送 但更新方式有要求?

2016/02/19 09:57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推出了 iPhone 專用的 iOS 9.2.1 軟體升級(圖/jeshoots.com)

在先前爆出 Apple 疑似為了讓用戶不要前往第三方維修站,所以刻意製造出的「Error 53」錯誤訊息,導致尋求非官方管道維修 iPhone 的用戶,紛紛出現死當而無法啟用手機的狀況。經歷律師事務所決定對 Apple 採行集體訴訟一途後,Apple 迅速的做出了應對,發布了 iPhone 專用的 iOS 系統升級,來解決 Error 53 錯誤訊息的出現!

根據《Tech Crunch》報導,Apple 已經正式發布了 iPhone 專用的 iOS 9.2.1 軟體更新,需要注意的是用戶無法透過手機直接更新,必須使用 Mac 或是 PC 版的 iTunes 軟體,連接手機後才有辦法升級。

這次升級是為了解決 Error 53 錯誤訊息的出現(圖/taringa)

這次的升級,主要是為了解決因為硬體配對錯誤,導致出現 Error 53 錯誤訊息無法正常使用手機的狀況。這個訊息的出現,是由於 iPhone 將 Touch ID 和螢幕整合,兩者必須正常配對才能使用,造成用戶選擇了第三方維修、沒有正確將 Touch ID 和螢幕元件配對,就會出現 Error 53 錯誤訊息,導致 iPhone 無法使用。

此外這項錯誤訊息,只有在 iOS 9 以後的版本才會出現,因此更被認為是 Apple 刻意為之。外界認為這是 Apple 意圖阻止消費者前往第三方維修站的策略,畢竟 Apple 官方的維修費用高昂,消費者更樂意尋求第三方維修手機。在更新完成後,可以解決 iPhone 變磚的狀況,也能禁止 Error 53 訊息的出現,避免用戶未來遭遇死當情形。

這次升級必須透過 iTunes 才能完成(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iPhone 用戶無法直接從手機上獲得更新(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Apple 已經在官方網站提供了遭遇 Error 53 錯誤訊息的用戶,如何簡單排除狀況的方法。也就是在確認連接 iTunes 時,iTunes 是處於最新版本,接著按下電源鍵讓 iPhone 出現關機畫面,接著同時按住 Home 鍵與電源鍵,直到出現重新開機的 Apple Logo 後,就可以查看 iPhone 是否有排除狀況。

由於這項更新僅能透過 iTunes 完成,用戶直接查看 iPhone 的更新狀態將無法獲得升級修正,如果你的 iPhone 正好遇上 Error 53 的問題,建議可以盡快透過 iTunes 來嘗試修復,否則還是得尋求 Apple 官方維修管道處理。

Apple 在發布這次更新訊息時也提到,他們很抱歉讓用戶出現這個問題,這原本是他們在工程機上進行的測試模式,若是用戶出現這個問題,即便已經沒有保固,但仍可以尋求 Apple 的協助。

你可能還想看... 槓上美國聯邦法院!蘋果庫克堅決不解密 iPhone非官方維修就得當機? 消費者集體控告 Apple! iPhone 死當意外頻傳? Apple 公布官方解決方法!

【下一頁】
 舊 iPhone 該升級?先看 iOS 6 與 iOS 9 效能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