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 FBI 激怒了? Apple 誓言讓 iPhone 升級至「零破解可能」!

2016/02/25 11:07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在美國遭受 FBI 施壓,讓不少民眾站出來挺 Apple(圖/路透社)

最近 Apple 和美國政府的關係相當緊張,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基於反恐需求,要求 Apple 替去年一場槍擊案兇前所使用的 iPhone 手機解密,以利於案件偵辦。但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表明不會同意這項要求,因為這侵害了 Apple 與用戶之間的信任,個別說一但這項破解工具被設計出來,將會對用戶 iPhone 內的個人資料產生威脅。美國政府不斷施壓的行為,似乎已經引起 Apple 極度不滿,《The New York Times》指出,Apple 已經更激進的試圖讓 iPhone 再也沒有被破解的可能,讓對抗 FBI 的立場更加穩固。

根據《The New York Times》的報導,Apple 工程師已經開始研究新的安全措施,目標是要讓 iPhone 不再有被破解、獲取內部資料的可能。這意味著 Apple 可能在創造一個新的身分辨識科技,用以對抗執法機關的不合理要求。

報導指出,目前的核心問題,在於一個可以讓 Apple 無須輸入用戶密碼,就能直接升級用戶 iPhone 系統與韌體的功能。而這項功能也是 FBI 認為 Apple 可以開發一個後門軟體,來破解用戶 iPhone 手機、獲取內部資料的關鍵。

Apple 堅決反對 FBI 要求為解鎖 iPhone、打造專用後門軟體的做法(圖/路透社)

若是 Apple 成功的將這項功能移除,或許就能打造出「零破解可能」的 iPhone 手機,這對未來 Apple 在面對政府施壓、要求破解手機時,能以更加有力的立場對抗。

Apple 表示,拒絕 FBI 的要求,是為了避免開創先例,否則世界各國政府都會以此要求 Apple,而 iPhone 用戶的手機資料隱私將無法再獲得 100% 保障。在這場對抗中,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堅決表示 Apple 不會破解 iPhone 的立場,並且表示解鎖 iPhone「對美國是件壞事」。他表示保護用戶資料如同保護兒童、保護家庭一樣重要,對於 FBI 要求 Apple 替 iPhone 設置後門軟體一事,Tim Cook 不斷重申反對立場,更強調會為了保護用戶資料隱私挺身而出。

你可能還想看... iOS 9.3 削弱 Apple Pencil 功能? Apple 回應了!Apple Watch 低調發威? 智慧型手錶銷量已超越瑞士精品錶!目標 iPhone 4 用戶? Apple 舊換新計畫升級推出!

【下一篇】
 槓上美國聯邦法院!蘋果庫克堅決不解密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