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刮到免驚!iPhone 將有自我修復功能?

2016/01/11 15:10 文/記者劉季清

使用手機時,難免不小心刮到或掉入水裡,若情況嚴重還得送修。但蘋果(Apple Inc.)最新專利顯示,未來的 iPhone 將可能配有超強的自我修復機制,且不管是螢幕被刮到,或掉進水裡,都可以自行恢復或變乾。

未來的 iPhone 將可能配有超強的自我修復機制?(圖/彭博社)

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顯示蘋果專利,未來若 iPhone 不慎被浸濕,使用者不必急著找吹風來吹乾,手機會自動偵測有水進入機身,當用戶到了周遭環境較為吵雜的地方,iPhone 的喇叭就會發出特別的聲波,將手機內部的液體強行震出。

(圖片來源/TechSmartt)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新專利「雙相機」 能增加 4 種拍攝效能!

除了自行清理進水以外,另一項蘋果專利則可以讓手機自動修復螢幕刮痕。當 LCD 螢幕出現壞點(defective pixels)時,會造成液晶螢幕面板上部分畫素喪失其作用,而造成永久性的亮點、暗點或色點。蘋果這項新專利則可以解決此一問題。不過此項修復功能需要長時間的檢測程序,因此設定於晚上用戶睡眠的時間,這樣一來等用戶早上起床後,螢幕就已經自動修復完成。

蘋果也表示,此一專利的功能還不只這樣,還可以測試 iPhone 相機是否正常運作,也能解決天線訊號的問題。

(圖/法新社)

日前還有另外一項新專利顯示,蘋果正在研發雙鏡頭模組,打算在一組鏡片中安置兩個相機模組,來達到雙相機的應用。同時,這兩個相機將會有不同的拍攝功能,分別做為標準焦距以及遠距拍攝使用,甚至還能夠同時拍攝照片以及影片。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長怎樣?可能性最大的 3 種設計

雖然這些新專利技術看起來很實用,也可以大幅提升 iPhone 用戶的使用者經驗,但目前仍然停留在專利階段,尚無法確認是否真的會應用在實際產品上,搭載在 iPhone 7 上的機會也不大。蘋果是否真的將落實這些專利?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