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非官方維修就得當機? 消費者集體控告 Apple!

2016/02/12 15:56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避免用戶將手機交由第三方廠商維修,Apple 在 iOS 9 系統中加入「Error 53」錯誤設定,只要用戶使用了非 Apple Store 維修服務,替換了 iPhone 的原始零件就有機會觸發,最嚴重將導致手機死當、無法使用。儘管 Apple 解釋這是為了確保指紋辨識安全的措施,但仍造成廣大消費者不滿,律師事務所 PCVA 更決定對 Apple 提起集體訴訟!

【看更多】千萬別亂改! iPhone 調至「特定日期」將永久當機

Apple 為了避免用戶前往第三方維修站,設計了 Error 53 錯誤訊息,會導致用戶 iPhone 死當(圖/taringa)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位於西雅圖的 Pfau Cochran Vertetis Amala (PCVA) 律師事務所,決定依照先前的計畫,基於「Error 53 錯誤」造成消費者 iPhone 無法正常使用的傷害,向 Apple 提起集體訴訟。

Error 53 錯誤訊息的出現,是由於 iPhone 6 將 Touch ID 和螢幕整合,兩者必須正常配對才能使用,造成用戶選擇了第三方維修、沒有正確將 Touch ID 和螢幕元件配對,就會出現 Error 53 錯誤訊息,導致 iPhone 無法使用。

由於在升級 iOS 9 之前,iPhone 用戶都不會遇到這個狀況,因此外界都認為 Apple 此舉是刻意要逼迫用戶選擇官方維修(圖/彭博社)

儘管 Apple 表示這是為了確保用戶的資料安全,防止用戶的指紋資料被竊取。但外界多認為這是 Apple 刻意阻止消費者前往第三方維修站的策略,畢竟 Apple 官方的維修費用高昂,消費者更樂意前往第三方維修站,以低廉的價格修復手機。

此外由於這項錯誤訊息,只有在 iOS 9 以後的版本才會出現,因此更被認為是 Apple 刻意為之。PCVA 律師 Darrell Cochran 表示,不少用戶在數月前都能正常使用 iPhone,但是在更新到 iOS 9 之後馬上就遇到 Error 53 的錯誤訊息。他批評這是 Apple 明顯傷害消費者的行為,Apple 選擇告訴消費者 iPhone 已經無法使用,卻不願意協助用戶將手機復原,更不斷強調這已經不在保固範圍內。

在面對輿論壓力下,Apple 已經默許部分 Apple Store 協助用戶將 iPhone 更換成原廠零件(圖/法新社)

PCVA 律師事務所目前正持續集結出現 Error 53 錯誤而無法使用 iPhone 的消費者,並且計劃對 Apple 求償 500 萬美元。根據《Mac Rumors》的消息,Apple 在面臨輿論壓力下,已經默許部分 Apple Store 協助用戶更換非官方的 iPhone 螢幕,來解決 Error 53 的問題,同時只會收取保固外的維修費用,至於 Apple 官方則還未正式對外宣布 Error 53 的維修解決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連忠貞果粉也吐槽:Apple 軟體愈做愈糟!Tim Cook 忍不住了? 計畫改變 Apple 一大傳統! Apple 產品多保值? 30 年前 Mac 還有這個新功能!

【下一篇】

南韓媒體爆料:iPhone 7 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