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的陰謀?iPhone 壞了不給官方修 竟然會死當!

2016/02/06 14:14 文/記者劉季清

心愛的 iPhone 壞了,你會拿去哪邊修呢?若你不是拿到官方的維修中心,而是給外部第三方的維修廠商修理的話,就要小心了!最近有不少 iPhone 6 用戶抱怨,手中的 iPhone 不斷出現「錯誤 53」(error 53),而且手機甚至完全當機,原因是因為這些手機的部分零件曾透過非 Apple 官方的廠商修理的。

心愛的 iPhone 壞了,你會拿去哪邊修呢?(彭博社)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遭遇到「錯誤 53」的 iPhone 有個共同點,就是這些手機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按鈕都曾給「非 Apple 官方」的廠商或個人維修;其實不只 Touch ID,只要曾把損壞的 iPhone 拿給非官方的第三方廠商維修,都可能出現類似狀況,甚至可能讓手機「死當」。

你可能會想看... 4 吋 iPhone 有驚喜新顏色!這次的會是...? 

不過,「錯誤 53 」僅出現在作業系統為 iOS 9 以上的 iPhone 中,許多人曾經透過非官方的管道修理 iPhone,在升級成 iOS 9 之後就出現這樣的狀況,資料、照片都可能因此不見,而且無法找回。

(記者陳宜豐攝)

部分科技專家認為,Apple 明明知道會發生這樣的狀況,還刻意不通知用戶,實在很過分。一名英國攝影師 Antonio Olmos 表示,自己日前出差到馬其頓,不巧 iPhone 壞了但卻又急需在工作上使用。該國並沒有 Apple Store,因此他便拿到當地的維修手機店去修理,一切都非常順利,直到幾星期後升級了 iOS 9,手機就直接當機了。嚴重的是,拿到 Apple Store 之後,店員竟然告訴他「這個沒辦法修理」。

你可能會想看... 追求最強效能?用這 6 招逼出 iPhone 手機極限! 

Antonio Olmos 認為,Apple Store 只進駐部分國家,不是所有的消費者都有辦法透過官方管道修理;Apple 明明知道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卻沒有先警告用戶實在相當不合理。

Apple 已經於日前在官方網站承認此一問題,並提供了一些解決辦法:

  • 確認已安裝最新版的 iTunes。
  • 強制重新啟動裝置。
  • 再次嘗試回復裝置。
  • 當嘗試回復裝置時若仍看到錯誤 53,請聯絡 Apple 支援。

有媒體認為,這是蘋果為了保護自己利益的做法。不過不管怎樣,為了保證自己的 iPhone 正常運作,還是乖乖地經由官方管道比較保險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