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年新蘋果!除了 iPhone 之外,這款蘋果新品更有看頭!

2016/02/01 17:17 文/記者陳宜豐

3.螢幕更高解析

未來 Macbook 全線都將採用 Retina 高解析度螢幕(圖片來源/美聯)

從 Macbook Pro 開始搭載 Retina 視網膜螢幕起,就註定了 Macbook/Pro 筆電走向標配高解析度螢幕,在未來可能除了現有的 Retina 螢幕外,可能會另外推出「Retina HD」等級螢幕,將螢幕細緻度從現有的 200 ppi 點距拉高到 300 ppi 的等級(現行 Macbook 上的 Retina 螢幕大多為 226 - 220 ppi)。

目前採用的 Retina 螢幕多為 220 ppi 等級,未來或有可能提升至 300 ppi 等級(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另外在顯示技術上,新一代的 Macbook/Pro 可能會採用最新的 OLED 顯示技術,取代現有的 LED 背光顯示器,但因目前 OLED 螢幕單價仍然相當昂貴,可能會採取在高階機種使用或是客訂處理的方式提供,也有可能改採目前 5K iMac 桌上型電腦所採用的 P3 螢幕。

目前 Macbook 產品線中,僅有 Macbook Air 非採用 Retina 螢幕(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下頁:什麼 HDMI、Thunderbolt 通通都不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