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3天恐還有6.5到7地震!民眾嚇壞上網搶買防災包

2024/04/03 14:03 文/記者吳佩樺

全台今(3日)發生大地震,至今仍餘震不斷,讓不少民眾上網搶買防災包。(圖/樂天市場)

今早(3日)強震襲台,是自「921」以來最大的地震,全台各地持續傳出災情,至今仍餘震不斷,讓許多民眾心有餘悸,氣象署更發出警告,預計未來3到4天可能還會有規模6.5以上至7.0的餘震,使得民眾紛紛上網搶購地震包。

電商業者觀察到今早開始陸續湧入大量流量,以「地震包」、「避難包」的關鍵字搜尋量最高。樂天市場表示,近年來民眾的防災意識提高,防災相關商品的買氣也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例如日本專業地震包擁有多達33種防災物品,包括背包、手電筒、哨子、雨衣、拖鞋、充氣枕、集水袋、便攜廁所、餐具物品等,無論居家或外出的求生用品一包備齊,在平台上相當熱銷。

除了專業的防災包,樂天市場建議消費者也能考慮選購免電池手壓式手電筒、多功能急救保溫毯、折疊式防災安全帽等物品,以做好萬全準備,應對各種災害情況。

許多民眾的家中或公司等也因地震發生物品倒塌、牆面毀損等災情,特力屋行銷總監張瓈提醒,居家防震安全措施需從平日就準備妥當,以減少因災害而受傷的機率。為了避免大型家具、櫃體移位或倒塌,可於家電、電腦周邊、玻璃桌面和櫥櫃等底部黏貼具緩衝效果的保護墊,或是在櫃體邊角裝上免鑽孔的防傾倒固定器。此外,也要常備經過安全認證的簡易型滅火器,在意外發生當下,不僅能自救,同時避免災情擴散蔓延。

《你可能還想看》 

地震後手機網路收不到訊!NCC 證實:全台 172 個基地台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