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花蓮強震》全台172 個基地台受損、手機斷訊!三大電信全力搶修最新狀況

2024/04/03 11:55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大第一時間搶進花蓮,出動行動基地車和工程人員,支援當地通訊,確保民眾與警消救災人員通訊順暢。(圖台灣大提供)

花蓮今早(4/3)發生規模7.2級強震,震級僅次於25年前的921大地震規模,此次花蓮市區震度達到6級,其他各縣市幾乎在4級以上,地牛翻山強烈搖晃令全台民眾明顯有感,且餘震仍持續不斷。

NCC 表示,因地震導致電力傳輸中斷,影響基地台正常運作,主要以花蓮、宜蘭與新北等地,全台計有 172 個基地台受花蓮地震影響。其中,中華電信有125 個基地台受損,其次為台灣大哥大有33個少數零星基站,遠傳則有14個零星基站。

為確保全台通訊維持正常運作,NCC 已要求三大電信業者儘速全力搶修,預估最快今日可全數修復。

針對基地台受強震影響,有民眾反映手機訊號不穩、收不到訊號等狀況,對此三大電信業者表示,正全面進行搶修中,請受影響的民眾暫時耐心等候。

台灣大哥大表示,此次基站主要影響較大的區域為花蓮,新北也有部份地區受影響,目前正在全面進行搶修中。今早已在第一時間投入逾500名人力進行設備檢查作業,提供行動通訊服務與協助。台灣大主要機房運作正常,少數基站因停電受影響,零星基站因地震受損。

針對電力障礙的部份,台灣大將緊急運送相關發電機,並持續觀察該區訊務狀況,若發生訊務擁塞,會隨即加派行動車出動,支援當地通訊。

遠傳指出,此次在花蓮有 14 個基地台到影響,今早發生強震後,該公司立即啟動緊急應變作業,投入上百名工程師進行各地基地台、機房與設備盤查作業;備好行動通訊車可機動性前往災區支援通訊;並進行後台網路流量觀察、障礙狀況排除等作業,確保通訊無礙。

此外,遠傳全台基地站均有備援電源,主要機房運作正常,少部分基地台隨著備用電源逐漸耗盡暫時無法運作,待台電恢復供電後,可立即恢復運作。

15:12 更新

中華電信表示,本次強震共有 125 台基地台受影響,主要受傳輸電路中斷或備用電力耗盡暫時無法運作,部分基地台已恢復正常運作,截至下午1點半為止,僅剩 37 個因位於搶救困難區域而尚未修復。針對受影響最嚴重之花蓮區域,已緊急派出行動車基地台前往支援。

就部分台北地區民眾反應上午手機網路訊號不穩部分,中華電信說明,強震發生後,公司除了全力搶修讓受災區民眾儘快恢復通訊,也為了支援災區民眾通訊之需求,爰將部分北部區域的訊務疏轉到中南部系統上,疏轉過程,致短暫手機聯網訊號不穩情況,轉換後,客戶通訊服務已一切正常。

18:30 更新

遠傳針對搶修進度發出最新回應,截至今晚6點為止,僅剩14個位於花蓮災情嚴重地區的基地台尚未修復,已緊急調度行動訊號車前往,支援當地民眾通訊需求。遠傳並於花蓮六間門市(花蓮中正、花蓮吉安、花蓮中山、吉安中華、花蓮玉里、花蓮中華門市)、中華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設置「關懷服務站」,不限遠傳用戶,均可免費充電、撥打緊急電話、借用行動電源、備用手機、傳輸線等通訊設備;現場並提供免費飲料、礦泉水等飲品。

此外,花蓮當地的六間遠傳門市並提供災區用戶免費換/補卡、免排隊優先辦理業務等服務,為災區用戶盡一份心力。遠傳表示,用戶如因地震導致收訊障礙,遠傳將依服務契約辦理,按實際受影響情形,提供月租費扣減或等值電信服務,如有特殊情況,也將依個案進行協助。

你可能也想看

地震手機斷網、收不到訊號?用「Wi-Fi通話」功能打語音電話必知3件事

地震後要檢查家電狀態!達人列出 3 大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