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可以取代筆電?蘋果 iPad Pro 十大 QA 考驗實測

2015/11/26 16:53 文/記者陳宜豐

Q4:可以在 iPad Pro 上面用 Word、excel 嗎?

A:可以!

iPad Pro 在應用軟體的支援上,除了蘋果本身提供的 iWorks 系列(如 Pages、Numbers、Keynote 應用程式)外,一般辦公室裡常用到的微軟 Word、Excel 等程式也推出了 iPad 的適用版本(而且還免費),在功能上較電腦版簡化,不過基本的功能仍有提供(如 Word 的表格繪製、簡單的段落設定、校閱功能,Excel 上的計算公式、自動圖表產生等),微軟也提供了可額外擴充功能的增益集下載機制,只要不是太冷門複雜的功能,在 iPad Pro 上面大部分可以達成。

支援像是「校閱」這類比較進階的功能

也可以將 Excel 的圖表剪貼進 Word 裡

Q5:可以在 iPad Pro 上面打字輸入嗎?

A:可以,但是....

iPad Pro 可透過螢幕上的虛擬鍵盤進行輸入,因為 iPad Pro 螢幕夠大,所以雙手輸入也沒問題

文字輸入恐怕是許多人在平板上工作最大的不便之處,雖然說 iPad Pro 在虛擬鍵盤上提供了比一般平板鍵盤要多的功能按鍵,但是因為畢竟是虛擬的,在敲擊手感回饋跟位置記憶上,仍然無法跟一般實體鍵盤相比,這也是為什麼 iPad Pro 要推出實體鍵盤保護套的原因。不過在一般人詬病的平板選字這個部分,iPad Pro 搭載的 iOS 9 這部分的反應還不錯,除了聯想字詞會越來越符合使用者需求外,還可以透過輸入注音第一個音符來進行快速輸入,但是選字仍然一樣麻煩,打字輸入無法像電腦那麼快速。

也可以只打注音音符用聯想字詞輸入

不過若是要輸入大量文字,建議還是要外接實體鍵盤會比較好

Q6:iPad Pro 可以接滑鼠操作嗎?

A:不行!但是需要嗎?

用手指點就不用滑鼠了?

一般人使用電腦必備的兩個週邊就是鍵盤跟滑鼠了,鍵盤可以透過 iOS 虛擬鍵盤或是外接實體鍵盤保護蓋解決,但是滑鼠的部分就會比較麻煩,因為 iPad Pro 本身不支援滑鼠操作,所以這類的控制都須直接利用手指點選,但即便 iPad Pro 螢幕夠大,對於比較精細的選取區域(如選字複製等),有時候就會發生一直框不到的窘境。不過這個部分可以透過 Apple Pencil 解決,但是又需要花上一筆額外預算了。

在選取文字上會有點麻煩

精確操作上還是得靠如 Apple Pencil 這類的觸控筆

Apple Pencil 提供精準的筆觸控制

下頁

iPad Pro 的效能真的可以跟電腦比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