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5大手機品牌市佔最新排名出爐!新黑馬竄出 超車OPPO

2024/04/15 16: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正朝復甦升溫的軌道爬升!

市調機構IDC 於今(15日)發佈最新報告指出,今年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年增7.8%,總計來到2.894億支。儘管整體而言,仍有許多市場面臨總體經濟挑戰,但從手機出貨量已連續三個季度皆朝正成長的趨勢來看,反映市場需求的力道轉向積極態勢。

在全球五大手機市佔率表現,也迎來一波消長的變化。三星Galaxy系列手機以6,010萬支的出貨量、市佔20.8%份額,暌違兩個季度後再次重返全球龍頭寶座。蘋果iPhone 系列手機、則以5,010萬支、17.3%份額,排名第二。

第三、四、五名則皆為中國手機品牌,分別為小米14.1%、Transsion 傳音集團(包含Tecno、Infinix與iTel品牌在內)9.9%、OPPO 8.7%。

全球2024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市占報告。(圖/IDC)

三星在今年一月推出旗艦S24系列掀起市場熱銷需求,是挹注手機出貨量的關鍵主力。IDC分析指出,目前,在高階手機市場,尤以三星和蘋果兩大品牌取得領先地位的優勢。但隨著華為近來在中國市場的復甦力道強勁。

此外,小米手機正從過去兩年的大幅下滑中強勢回歸,目前維持在全球第三大寶座。另,傳音則是透過在國際市場的積極發展,在前五大手機品牌取得一席之地,把vivo擠出榜外。

全球2024第一季五大手機品牌出貨量市占報告。(圖/IDC)

此外,觀察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於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貨量表現,包括三星、蘋果與OPPO 皆比去年同期衰退、呈現負成長。僅小米、傳音兩大手機品牌的出貨量為雙位數正成長,尤其是傳音智慧型手機於第一季出貨量、年增成長率達84.9%,堪稱是安卓陣營的新黑馬品牌,全球市佔排名不但擠下vivo、且還超車OPPO,一舉攻佔全球第四大手機品牌的席次,後續潛力不容小覷。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自助維修蘋果放寬限制了!二手原廠零件也能更換 限4機型先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