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得選!iPad Pro 處理器 三星全包了?

2015/10/23 12:30 文/記者劉季清

全球網友為了 iPhone 6s 到底是用哪家代工的處理器吵翻天!也讓人不禁好奇,Apple 其他產品用的是哪家廠商代工的處理器呢?編寫 iPhone 6s 處理器辨識 app 的網路名人皮樂(Hiraku)於 22 日發文指出,蘋果新品 iPad Pro 用的處理器只有一種版本,而且可能都由三星代工。

蘋果新品 iPad Pro 用的處理器只有一種版本,而且可能都由三星代工。(法新社)

先前 iPhone 6s /6s Plus 因為使用的處理器不同,所以在PSW 韌體檔案上,Apple 也都特別針對兩個不同的型號處理,從皮樂的截圖中可以看到,分別有 s8003 與 s8000 兩種型號;CPU 的代號 CPID 也分別有兩種,為 32771 與 32768。

iPad Pro 的 A9X 處理器,很可能都是交由三星代工?(法新社)

不過蘋果於 22 日正式推出 iOS 9.1 韌體更新,皮樂在解碼 iOS 9.1 後就發現,iPad Pro 只有一種晶片型號「s8001」,CPID 為 32769;對照 iPhone 6s 「三星版的」代號,不難發現與三星較接近。皮樂指出,由此可以合理推測,iPad Pro 的 A9X 處理器,很可能都是交由三星代工。

科技網站預估,iPad Pro 可能將於 11 月初開賣(彭博社)

然而,皮樂也指出,目前這樣只是透過拆解韌體來看型號,到底 CPU 是由誰來代工,仍要透過硬體拆解來看。不過可以確定的是,iPad Pro 的 CPU 製造商只會有一家。

皮樂也指出,目前這樣只是透過拆解韌體來看型號,到底 CPU 是由誰來代工,仍要透過硬體拆解來看。(路透)

iPad Pro 已於 10 月 15 日通過美國美國通信委員會(FCC)認證,國外科技網站 AppleInsider 就預估,iPad Pro 可能將於 11 月初開賣,但具體日期仍要等到蘋果公布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