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惡意間諜軟體現身Google Play!3款App 竊手機個資被揪出

2024/04/15 18: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安卓手機用戶透過Google Play Store商店平台的合法管道下載App,仍不可輕忽遭惡意間諜軟體感染的資安風險。

資安機構ESET 發佈報告指出,近期在Google Play Store 偵測發現到有三款訊息類型的應用程式,暗藏名為「XploitSPY」的惡意間諜軟體,會擅自盜取手機的重要個資數據,提醒安卓用戶務必提高警覺。

ESET分析指出,此次揪出三款假冒為訊息類型應用程式,分別為:Dink Messenger、Sim Info 與Defcom,下載至手機後,都仍會提供正常的聊天應用功能,然而因為應用程式與「XploitSPY」惡意間諜軟體已整合綑綁在一起,且會隱藏伺服器的位址、並繞過Google 安全防護的威脅偵測、得已成功上架Google Play Store上。此外,只要下載過上述的三款訊息App後,手機裝置就會遭惡意間諜軟體入侵,進而竊取用戶手機的個人數據資料,包括:聯絡人清單和文件、GPS定位數據,甚至還會竊取來自 Telegram 和 WhatsApp 的特定檔案文件等資料。

目前已知,受「XploitSPY」惡意間諜軟體影響的安卓用戶,以南亞地區的印度、巴基斯坦為首當其衝,累計的總下載安裝量都非常低,初估約有近400人中招。經ESET舉報後,目前上述暗藏間諜軟體的三款惡意App,均已被Google 官方強制下架。建議曾安裝下裝過的安卓用戶,務必從手機端刪除並卸載,以避免手機個資遭不當竊取利用。

你可能也想看

你收到警告嗎?蘋果急通知92國iPhone用戶恐遭傭兵間諜軟體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