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巴黎恐怖攻擊過後 三大網路社群各自做了努力!

2015/11/14 17:35 文/記者譚偉晟

法國巴黎在當地時間 13 日晚間,發生數起槍擊與爆炸的恐怖攻擊,包含酒吧、餐廳、劇院等地,都發生槍擊與爆炸案,更造成 160 人死亡,全球民眾都為此感到沉痛。在發生這場災難後,包含 Facebook、Twitter、Google 這三大網路社群,都各自動用了自己的力量協助災民,讓更多人的關心可以快速送達災區。

Facebook 在事件發生不久,除了主動在自家平台啟用「平安通報站 Safety Check」功能,讓身在災區附近的 Facebook 用戶可以主動報平安外,也可以讓遠方的朋友可以即時得知人員均安的消息。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更主動透過自己的臉書,呼籲人在巴黎的用戶可以盡快使用這項功能,來向親友告知目前狀況,避免遠方的他們擔心。

◎詳見:朋友在巴黎安全嗎?快用 Facebook 平安通報站確認!

Google 則是在恐怖攻擊後馬上宣布,旗下的 Hangout 通訊 App,將啟動免費國際電話功能,讓國外友人可以打電話到法國,聯絡上親友確保他們安全無虞。不管是透過 Andoird App、iOS App、或是桌面版的網站,都可以使用這項功能。

◎詳見:快去電關心! 現在 Google Hangout 打電話到法國免費!

而 Twitter 在巴黎恐怖攻擊過後,逐漸出現了「#PorteOuverte」或「open door」的標籤,這是為了提供因為這場災難而無家可歸的民眾,可以在法國獲得暫時的居所。此外在 Twitter 上,也大量傳播攻擊當時的影音畫面,以及攻擊過後的人群與騷動。不管是 #PorteOuverte 這些需要協助的訊息、還是各種令人髮指的攻擊現場,都正透過 Twitter 這個社群網路大量傳播中。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推「平安通報站」 發生災難時可立即報平安!網路世界好危險!簡單 5 招教你安全上網!Twitter 新功能 一鍵掌握重要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