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朋友在巴黎安全嗎?快用 Facebook 平安通報站確認!

2015/11/14 10:05 文/記者劉季清

法國首都巴黎 13 日星期五深夜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連續發多起爆炸以及槍擊案,目前已有數百位民眾不幸罹難。若這時有朋友在巴黎,應該會最想要知道他們是否安全。臉書(Facebook)也開通了「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讓民眾可以透過社群網站快速將標示自己或朋友的人身安全。 

◎看更多:災難來了怎麼辦?快用這 5 個救命 app!

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Facebook 緊急推廣「平安通報站」功能,希望人在附近區域的用戶可以善加利用

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berg 在個人 Facebook 發文指出,自己的心與巴黎所有人同在,且臉書已經開通平安通報站功能。用戶可利用平安通報站迅速向親朋好友報平安,並可協助用戶與關心的對象取得聯繫。

此外當用戶位於災區時,Safety Check 將自動偵測開啟,並傳送推播通知詢問用戶是否安全,以便讓親友掌握狀況,同時也可讓知道你狀況的朋友幫你加註你是否平安。因此位於巴黎附近的 Facebook 用戶,開啟 Facebook App 後將主動開啟這項通報功能。

Mark Zuckberg 在個人 Facebook 發文推廣這項功能

首先先前往平安通報站頁面(網址在此),右下方「搜尋你的朋友」可以輸入朋友的姓名,就可以查看位於事發地點的他們是否有將自己標註為「安全」。若你確保朋友安全無虞,你也可以自己幫他們標註「安全」。 

處在危險區域內的用戶,可以透過這項功能向家人報平安

另外,若點擊用戶名稱下方的「留言」,也可以向你的朋友表達關懷。一旦用戶的狀態被標記為安全後,臉書就會發布該則消息在動態時報中,讓該用戶的朋友都知道。

好友可以看到目前在該區域內的朋友是否平安

平安通報站功能是臉書在 2014 年 10 月發表的新功能,Mark Zuckerberg 當時也表示,此功能是受到 311 日本大地震與海嘯而啟發,於今年 4 月份尼泊爾大地震後正式推出。透過此一功能,當重大災難發生時,用戶就能以最簡單直觀的方式來向親友報平安。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推「平安通報站」 發生災難時可立即報平安!網路世界好危險!簡單 5 招教你安全上網!臉書騙術有哪些?一定要學的 FB 自保七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