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世界好危險!簡單 5 招教你安全上網!

2015/07/31 15:00 文/記者劉季清

網路世界危機四伏,若沒有做好保護措施, 很容易就被攻擊。Google 做了一項調查,訪問了 200 名資安專家,看看他們是如何落實網路安全;隨後又訪查了 300 位一般民眾的網路安全措施,並歸納出兩者的不同之處。以下整理出 5 項專家上網時最常用的保護措施,快點學起來,讓你上網也能好安心!

網路世界危機四伏,若沒有做好保護措施, 很容易就被攻擊。(圖片來源/路透)

該更新時就更新!

網路安全如何顧?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斷更新!調查發現,持續接收更新是專家最常用來保護電腦的方法,而這也是專家和一般民眾最大的不同。在所有受訪者中,35% 的專家都提到了更新電腦的重要性,另外還有 2% 的專家表示應該要讓電腦自動更新,以確保安全。但在受訪的民眾中,僅有 2% 的民眾將電腦更新視為保障安全的做法。

軟體更新通常是唯一能打擊安全漏洞的方法(圖片來源/法新)

事實上,軟體更新通常是唯一能打擊安全漏洞的方法,例如最近爆出的 Adobe Flash  嚴重漏洞就可能導致電腦當機,並遭駭客竊取資料(Facebook 公開呼籲:Adobe 請賜死 Flash 吧!),因此建議大家定期接受更新,以確保資料安全。

防毒軟體有用,但不能太過倚賴!

裝了防毒軟體就覺得天下太平?那你就太天真了!儘管在受訪的專家中有 60% 都使用防毒軟體,但他們卻表示,雖然防毒軟體簡單好用,但卻不比持續更新來得有效。他們指出,防毒軟體只能偵測到一些普通的惡意程式,卻對較複雜的攻擊束手無策。調查指出,70% 的民眾認為防毒軟體「非常有效」,且受訪的民眾中約有 80% 都有安裝防毒軟體。

裝了防毒軟體就覺得天下太平?那你就太天真了!(圖片來源/彭博)


【下頁】 專家還有哪些秘密招數確保上網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