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且慢! 想分享小孩照片 Facebook 會即時警告?

2015/11/14 10:48 文/記者譚偉晟

不少 Facebook 用戶喜歡上傳自己小孩的照片給朋友分享,讓大家可以感受小孩可愛天真的模樣。不過由於不少用戶不熟悉 Facebook 的隱私設定,很容易導致小孩的照片分享給家人或親密朋友以外的人。對此 Facebook 計畫透過人工智慧功能,自動判別出用戶上傳孩童照片的行為,提前發出警訊確認是否真的要這麼做!

◎看更多:身歷其境的新聞怎麼做? Google 找到新方法!

Facebook 計畫推出一項智慧提醒功能,避免用戶分享照片給家人以外的用戶(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Slashgear》的報導,Facebook 計畫透過一項自動功能,在用戶將孩童照片發布到社群網路前,以警訊提醒用戶,確認他們是否真的要將照片發布出去。該功能有三個主要步驟,首先 Facebook 會自動辨識用戶上傳的照片是否為孩童影像,接著在確認用戶上傳行為後,主動彈出訊息提醒用戶,是否真的要這麼做。

這項功能展示了 Facebook 在深度學習和人工智慧上的研究成果(圖片來源/法新社)

Facebook 工程副總裁 Jay Parikh 舉例,當用戶想要上傳一張孩子在公園玩樂的照片,並且設定為「公開」隱私權限時,Facebook 就會說:「嘿等等,這張照片是你的孩子,而且通常你只分享給你的家人,你確定你要這麼做嗎?」由於分享孩子的照片,可能會導致孩子成為歹徒目標、被人不法使用(變成奇怪網站的封面等等),這恐怕也是 Facebook 不樂見用戶大量上傳孩童照片的理由。

未來這項功能還可以提升用戶的隱私權限管理(圖片來源/美聯社)

而這項技術的達成,源自於 Facebook 在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上的研究。Facebook 也計畫透過這些技術讓人們生活更容易,像是自動審核一些原本需要人工審核的項目,來加速 Facebook 的平台管理。此外,這項技術也有助於用戶有效管理帳戶隱私,並且提醒用戶常會忽略的小動作,像是發布了不該上傳的照片。

你可能還想看... 看懂「深度學習」 你就明白 Google 為何這麼神!技術門檻再降低! 一窺 Google 虛擬實境計畫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