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決 iOS 9! Google Android M 10 大新功能整理

2015/06/10 13:43 文/記者譚偉晟

對於 App 的授權,能夠個別關閉(圖/pocketmeta)

手機隱私自己控制!

對於 Andoird 系統的原罪,就是源自有太多權限要求在安裝前展示,讓用戶總是心生擔憂,就怕自己授權安裝後,個資什麼的被盜光光。不過在Android M中,推出了獨立的權限管理工具,針對是否授權使用 「相機」、「通訊錄」、「地點」、「通話紀錄」、「簡訊」等功能,當你發現一個簡單的電子書 App,竟然要求相機權限時,就可以利用權限管理封鎖授權。

系統自動備份,連設定也會同步(圖/arstechnica)

自動備份功能 設定也會同步!

在自動備份功能上 Andoird M 也有了極佳的改善,利用結合 Google Drive,在開啟雲端備份後,App 的資料與設定都會被上傳雲端,當有裝置需要同步還原時,相同的設定方案會一併同步到該裝置上!省去在新裝置上還要重新設定的麻煩。

原生的暗黑主題桌面(圖/droid-life)

原生暗色主題燈場!

就像 Windows 10 收到的大量用戶反映,暗黑色的主題一直是很多用戶所期盼的。能減少高光對眼睛造成的疲勞,讓長時間使用較為舒適。此外 Andoird M 的原生暗黑主題,也對 AMOLED 有省電的效果。用戶可以自己設定普通主題和暗黑主題的切換時間。而桌面的 App 也終於可以一鍵拖曳移除了!

(下頁還有記憶體監控,以及裝置變行動電源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