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復古魅力重現 耳罩式耳機時尚回歸

2024/04/12 05:04 文/記者吳佩樺/專題報導

在復古的浪潮下,耳罩耳機重回時尚舞台,成為潮流人士的必備單品,連帶著精品品牌也紛紛加入追捧的行列,這股「頸上時尚」追求的是一種舉手投足的隨興自在,進而展現與眾不同的個人風格,同時不失高品質的音樂享受。

回顧2010年代,隨興懸掛在頸間的耳罩耳機,曾被視為潮流人士的標準配件,刻意展現「有點跩」、「痞帥」的街頭魅力,在當時風靡一時;不過自從真無線耳機崛起後,耳罩耳機被打入冷宮,還被批評厚重難攜帶。然而「時尚是個輪迴」,在復古風潮的推波助瀾下,沉寂好一陣子的耳罩耳機重回舞台,特別是簡約設計的無線款式更成為主流,沒有線材束縛,不但穿戴時更加輕鬆自在,也讓整體造型更顯時尚。

3C精品聯手 明星頸間時尚單品

耳罩耳機的華麗回歸不僅席捲3C界也風靡精品圈,還促成兩邊的跨界合作,像是MiuMiu和Marshall、Celine與Master & Dynamic的攜手合作,Celine更在2024年春夏女裝大秀展出聯名耳機,一眼就能看見耳罩上引人目光的Celine Triomphe凱旋門標誌及品牌字樣,搶眼LOGO比起精美耳飾更擁有不可忽視的存在感。

MiuMiu去年底推出和Marshall Major IV合作的耳罩耳機,搭配MiuMiu專屬保護套。850歐元(約台幣28,800元),台灣未引進。

在Celine的2024春夏女裝系列中,最搶眼的時尚的配件就是和Master & Dynamic聯名推出的耳罩耳機。

在Celine的2024春夏女裝系列中,最搶眼的時尚的配件就是和Master & Dynamic聯名推出的耳罩耳機。

變身時尚配件後,耳罩耳機成為許多偶像名人穿搭照中常見單品,如韓國女團少女時代的太妍、俞利或BLACKPINK Jisoo、aespa Karina,甚至是男星朴寶劍,以及名模Bella Hadid、好萊塢新生代演員Timothée Chalamet等都是愛好者,不論是休閒還是運動類型的服裝,只要多了耳罩耳機的點綴就能瞬間增添時髦感。若想要用耳罩耳機展現個人風格,可利用帽子、墨鏡等配件堆疊出層次感,但切記其他部位的裝飾盡量化繁為簡,將所有焦點集中在「頸上」就好,否則過多的裝飾,反而會讓整體造型顯得俗氣。

韓星朴寶劍生活照,以簡單的帽T造型搭配Celine黑色Triomphe壓花天然牛皮革耳機 。 (兩張照合成,翻攝IG@bogummy)

名模Bella Hadid身穿短上衣、低腰闊腳降落傘褲,以乾淨馬尾搭配耳罩耳機,休閒卻不失時尚感。(達志)

好萊塢新生代演員Timothée Chalamet運用棒球帽、墨鏡搭配耳罩耳機,疊加出層次感。(達志)

少女時代太妍以公主頭的簡單髮型搭配耳罩耳機,看起來個性十足。 (翻攝IG@taeyeon_ss)

私下喜歡中性穿搭的少女時代俞利,利用耳罩耳機來降低西裝外套的正式感。 (翻攝IG@yulyulk)

沉浸式音樂享受 依個人喜好選調音

耳罩耳機的魅力不只在於裝飾性,實用性也遠勝於其他種類的耳機;由於能夠容納更大的驅動單體,加上高包覆特性,讓人能享有沉浸式的音樂體驗。但不同款式的耳罩耳機在音質調音可能存在差距,有些側重高音的表現、有些專注於震撼性強的低音域,換言之,每款耳機都擁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並不存在好壞之分,僅取決於使用者的個人喜好,建議在購買前能夠實際試聽,確保選擇的耳機表現符合期待。

耳罩耳機能夠容納更大的驅動單體,因此擁有更好的音質。

透過摺疊收納設計,耳罩耳機也能變身小巧造型。圖為Marshall Major IV。

目前耳罩耳機以無線為主流,能提供更佳的沉浸式音樂體驗。圖為Apple AirPods Max。

另外,時下以無線藍牙連接為主流,音訊編碼格式影響音質,雖然優劣順序一般為LADC 〉 apt-X 〉 AAC 〉 SBC,但如果只聆聽Spotify、KKBOX、Apple Music等串流音樂,基本的AAC、SBC技術已足夠。更重要的是,耳機所支援的編碼必須跟播放裝置相容,才能發揮出最佳的效果,例如是蘋果iPhone、AirPods就要選擇AAC編碼。

熱門機型盤點

Apple AirPods Max 指標性街拍常客

Apple AirPods Max可說是最常登上街拍版面的一款耳罩耳機,帶有金屬質感,可搭配各種不同的穿衣風格。採用Apple H1晶片,具備適應性等化、主動式降噪、通透模式、空間音訊等效果。總共太空灰、銀、天藍、粉紅、綠5色,但已3年未更新,據傳今年會推出新一代,具體時間未知。

Apple AirPods Max,17,990元。

Marshall Major IV摺疊設計更輕巧

擁有60年歷史的英國Marshall,是許多搖滾樂迷心中的經典品牌,Major IV是系列中相當具代表性的一款耳罩耳機,頭帶採用荔枝皮革紋,展現質感設計,摺疊起來的小巧尺寸只有手掌般大小,支援無線充電,擁有超過80小時續航力,另外可透過3.5mm耳機孔分享音樂給好友。

Marshall Major IV,4,990元。

Beats Studio Pro 功能實用性高

如果覺得Apple AirPods Max價格稍高,蘋果旗下的Beats Studio Pro也是不錯的選擇,內建Siri、尋找、一鍵配對iCloud裝置等Apple功能,同時相容Android裝置,擁有更高的使用彈性度,還具備個人化空間音訊與動態頭部追蹤功能。

Beats Studio Pro,12,490元。

Celine × Master & Dynamic 經典凱旋門標誌

Celine和紐約音響品牌Master & Dynamic聯名推出的耳罩耳機, 提供黑、黝黑、黃褐3色,採用輕盈的鍍鋁材質,搭配皮革頭帶和可拆卸的皮革耳罩,耳罩有著Celine Triomphe凱旋門標誌或品牌字樣的搶眼設計,其他細節也充滿巧思,像是充電線刻有Celine Paris字樣,致敬位於巴黎薇薇安大街16號的Celine工坊。

Celine × Master & Dynamic,31,000元。

Bang & Olufsen Beoplay H95 × Ferrari 低調耀眼法拉利紅

Bang & Olufsen以旗艦款Beoplay H95和Ferrari進行了聯名合作,黑色為主色調,在兩邊耳罩以激光蝕刻出兩個品牌的標誌,並在細節處完美融入搶眼的「法拉利紅」作裝飾,耳罩下方的鈦金屬揚聲器網罩經過特殊的陽極氧化處理,呈現出耀眼紅色。具備主動降噪功能,只需旋轉耳罩即可切換降噪模式。

Bang & Olufsen Beoplay H95 × Ferrari,44,490元。

圖片提供:Apple、Beats、Celine、MiuMiu、Bang & Olufsen,翻攝Marshall官網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