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防爆汗不掉落 高音質運動無線耳機

2024/04/12 05:42 文/記者劉惠琴/專題報導

跟一般無線耳機相比,針對運動族群設計的運動無線耳機,強調配戴更加穩固的防掉落設計,且耳機本體擁有更佳防護性能,即使大量流汗或在戶外遇到突然下雨,也不用擔心遭汗水或雨水滲透機體內部導致耳機損壞故障。此外,聆聽節奏感強烈的音樂時,能充分地展現強勁重低音的音質特色,更有助於運動時保持高度專注力,也能激勵運動效率的提升。

選擇合適運動無線耳機,在認真運動健身時還能享受音樂陪伴。

市售運動無線耳機選擇不少,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耳機?除了舒適性、防水機能性與續航力的必備要點之外,也要考慮到運動項目及強度,並依實際配戴的舒適性與功能需求去作挑選,如果有通話的需求,還要考慮耳機的通話清晰度。

選擇合適運動無線耳機,在認真運動健身時還能享受音樂陪伴。

運動強度影響配戴形式

耳機的穩固性與舒適性是首要選購重點,目前市面上的運動無線耳機,有深入耳道的入耳式、勾掛在耳廓上的耳掛式,還有耳機和頭頸連接的頸掛式等三種。

入耳式耳機體積小,適合和緩的中低強度運動如慢跑、健走或瑜伽,建議可挑選帶有魚鰭狀或弧形輔助穩定支撐點的機種,能讓耳機穩固地與耳朵貼合,降低脫落機率。如果喜好跳繩、球類運動、跑馬拉松,或在健身房進行間歇訓練等高強度運動,建議配戴牢固性優異的耳掛式,不用擔心動作過大使耳機掉落,大量爆汗也不擔心弄壞耳機。

可固定在耳廓上的耳掛式無線耳機,長時間配戴能穩固不易掉落,適合高強度運動。圖為Soundcore AeroFit Pro。

訴求耳道暢通無壓迫感,可清晰聽到環境周圍聲音,頸掛式體積雖然較大,但穩固支撐性也更高,聽音樂時亦可清晰聽到環境周圍聲音,有助於從事戶外運動的安全性,適合單車騎行或戶外慢跑。但也因保持耳道暢通的配戴方式,在嘈雜環境使用時,隔音效果會比入耳式和耳掛式遜色。

耳機與頭頸連接的頸掛式耳機,可將耳機的重量分散到頸部,穩固性比耳掛式更佳。

耳機配戴的穩固性與舒適性,實際上仍會因每個人的耳朵形狀不同而異,購買前建議親自試戴更能確保耳機戴上後的貼合度,選擇附有多種耳塞尺寸的機款,更能從中挑選到合適自己需求的運動無線耳機。

抗汗防水IPX4以上較佳

耳機的防水等級以國際通用認證基準以「IPX+數字」顯示,數字愈大代表防水效果愈好。以散步、健走輕量運動40分鐘、一個月3至4次為例,運動無線耳機的防水能力至少要達到IPX4等級,才可防止汗水與水滴滲入機體內部。若從事戶外慢跑、騎腳踏車這類型屬於中強度的運動項目,且每週大於3次、每次超過一小時,則建議耳機的防水性能要達IPX6等級以上較理想。此外,想在水上或水下運動如游泳、衝浪時也能邊聽音樂,耳機的防水性能就要達到最高等級IPX8。

每個人的出汗程度不盡相同,若汗腺發達容易爆汗,選購運動耳機可考慮防水性能IPX5等級以上,較符合使用需求。

選擇連線穩定度好 續航力長

若使用運動無線耳機,卻出現音樂斷斷續續的情況,多半是藍牙連線有問題。由於耳機播放音樂主要透過手機藍牙無線傳輸,建議選擇具備支援藍牙5.0以上技術的款式,才能減少斷線的狀況。目前最新的藍牙技術為5.3版本,若手機與耳機都具備藍牙5.3版本,傳輸速度與穩定度也會更佳。

除連線穩定度外,電池續航力也是選購時的重要考量之一,多數無線耳機充飽電都可使用5小時以上,不過若從事登山、馬拉松這類的長時間運動時,可能需要挑選可續航8小時以上比較適合。此外,若有支援快速充電,可在短時間內快速恢復耳機電量,也是很加分的功能。

運動時間較長,建議可選電池續航力達8小時以上機種。

運動好夥伴推薦

Jabra Elite 8 Active軍規認證配戴穩固

擁有主動降噪功能與杜比音效的 Jabra Elite 8 Active 入耳式無線耳機,具IPX8等級防水性能,通過美國軍規的防護認證,可防摔耐濕且抗汗水腐蝕,即使是挑戰環境嚴苛的極限馬拉松賽事,也有優異耐用表現。透過獨家ShakeGrip塗層防滑技術,強化配戴時的穩固性,無需耳翼輔助也能貼合耳內。耳機充飽電後可使用8小時,快充5分鐘可使用1小時。

Jabra Elite 8 Active,6,990元。

Soundcore AeroFit Pro 氣旋技術傳音

Soundcore AeroFit Pro採用高彈性的鈦合金與矽膠材質,製作出帶有弧形掛勾的機身,配戴時耳機不會侵入耳道,強調透過氣傳導原理,藉由空氣震動與獨家氣旋技術把聲音傳遞到耳膜。擁IPX5 防水抗汗與藍牙5.3,並搭載16.2mm鍍鈦超大動圈單體,支援高品質的LDAC編碼音訊與低音增強功能。耳機電力續航可長達14小時,快充10分鐘可用5.5小時。

Soundcore AeroFit Pro,4,990元。(附磁吸頸掛配件)

Sony WF-SP800N 強烈運動不位移

擁有弧形設計輔助器的Sony WF-SP800N,能將耳塞穩穩固定在耳內,不受運動影響產生位移。在健身房想專注訓練時,可啟用數位降噪功能隔絕外界干擾;戶外跑步時,透過內建環境聲模式亦能掌握周遭動靜變化,維持警覺。需要與人交談時不需拿下耳機,只要手指輕觸一下耳機,即可把音量調低進行對話。支援IPX5防水防塵與藍牙5.0,耳機開啟降噪模式後可使用9小時,搭配充電盒則可達18小時,快充10分鐘可提供1小時電力。

Sony WF-SP800N,5,990元。

1More FIT SE S30 材質親膚低音強勁

受到不少慢跑愛好者的推崇的1More FIT SE S30,除了高性價比優勢外,掛耳式的耳機材質親膚柔軟,能帶來舒適穩固的配戴體驗,且播放時音樂也能接收周圍環境音。搭載14.2mm大動圈單體,採用低頻增強演算定位發聲科技,能展現強勁的低音能量。具備IPX5防水抗汗性能與支援藍牙5.3,內建4個麥克風與降噪技術,有助提升通話清晰度。耳機電力可達10小時,搭配充電盒則可達約 30 小時的續航電力。

1More FIT SE S30,3,490元。

Xround FORGE NC 獨家倒數計時

台灣品牌英霸聲學科技推出的Xround FORGE NC,具備IPX7防水性能,戶外跑步運動流汗或遇到下大雨也不需擔心。採用特殊止滑溝槽的超薄耳塞搭配弧形輔助器,能強化配戴時的貼耳度。內建主動降噪與多模式的通透功能,如人聲加強的通話模式、僅保留腳步聲與敲擊聲的鍛鍊模式等,能符合使用者在各種不同場合的需求。跑步配速、冥想計時或是間歇訓練時,僅需輕觸耳機即可啟動獨家「運動倒數計時」功能。耳機充飽電可使用9小時,快充15分鐘可使用1小時。

Xround FORGE NC 3,990元。

圖片提供:Soundcore、1More、Jabra,翻攝Sony、Xround、QCY官網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